氣喘噓噓地追著馬芸芸到了右相門口,綠兒已經看見馬芸芸讓人叫來了一頂小轎,跟著坐了進去;綠兒忍不住皺皺眉,不曉得小姐現在又要到哪裡去做些什麼好事了。

因此,略微遲疑的她也跟上前去伴在轎子的旁邊,然後跟著轎伕抬著晃來搖去的轎子一同行腳,不多時之後便來到了錦王府門邸的大門前方。

當轎裡的馬芸芸下了轎,綠兒便上前攙住她、而後緊緊地跟著馬芸芸來到一扇緊閉的朱門前方叩門,清脆的門環跟著拍響了朱門,馬芸芸揚聲開口問道:「有人在嗎!?」

綠兒不解地望著敲門的馬芸芸一臉興奮的樣子,當場疑惑地攏起細眉、低聲探問:「小姐啊,我們到這裡來究竟要做什麼啊?」而且,她們連聲招呼都沒打就自己擅自跑來,也不曉得見不見得到府裡的人哩!

「當然是來收集情報的嘛,笨綠兒!」馬芸芸吐舌地嘲笑道。

「那......我們是要收集什麼情報啊!?」

「笨綠兒!當然是有關那威遠將軍的嘛!」馬芸芸嗤了聲,然後忍不住害羞地笑語著回憶起當日的狀況:「還記得那天從犯人手裡救了我的就是他!朝上很有名的那個威遠將軍應龍飛,應大將軍啊!而且他好帥,最重要的是他目前還是單身喔!」

綠兒聽著馬芸芸那興奮的語氣,額上再度滑下整排黑線,忍不住很無言地歎了一口氣,沒想到錦王爺才成親沒多久而已,小姐便這麼乾脆地忘了人家,不知道以前她對錦王爺的那些熱情與愛慕心究竟是跑到哪兒去了......

「小姐......」瞄了眼正沉浸在自己妄想的思緒裡的馬芸芸,綠兒沒轍地說:「我是怕我們沒有事先先送張帖子過來,這時候不曉得見不見得到人呢......」

「喔,這個妳可以不用擔心。」回頭的馬芸芸笑得十分有把握,「因為錦王妃是我的好友,所以一定沒問題的!」

阻止不了她的綠兒有點無奈地抿抿唇,她家小姐的個性似乎跟別人不太一樣,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拚命去追求,接著就會很乾脆地沉浸在追求那個東西的過程裡頭,就像錦王爺的情形一樣,只不過錦王爺對她家小姐根本沒半點興趣,最後還娶了別人當王妃。

無奈地再次歎息的綠兒點點頭,「好吧!不過,小姐,我們在天黑之前必須回府,不然等到右相回來若是見不到妳,他又會急得團團轉的......」要不是小姐先前有離府出走的例子在,右相也不會只要她一出門就緊張,還特地命她要看好小姐。

「知道了、知道了!」沒好氣地嘟著嘴,馬芸芸不住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