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面帶失落的馬芸芸,眉小鈴回到廳裡,猶見錦王一人坐在廳上的軟榻品茶,末了,眉小鈴無言地走了過去。

對於馬芸芸的失望之情還是挺介意著的眉小鈴坐到錦王身邊,看著自己的夫君不為所動地繼續喝著她親手泡製的好茶,為難地皺起眉來:「......王爺......」

錦王聽見耳畔傳來的呼喚聲,眼角跟著一瞄,便望見眉小鈴那張面有難色的小臉,瞬間明白了她的想法的錦王忍不住輕哼了聲,悶頭飲盡了杯中的茶水後,轉頭:「不用說了,妳要說什麼本王全都知道。」

眉小鈴聽了,雙眼不禁一亮地望住王爺夫君。

錦王撇撇唇,有點莫可奈何地開口,「妳幹嘛一定要本王幫忙?本王已經說過了,那姓應的傢伙的事情本王不能干涉。」回過眸,將拒絕再次說個清楚的錦王很無奈地自薄唇邊逸出一聲歎息來,瞥著眉小鈴的俏臉一沉,垂首喃喃。

「我都明白......只是......如果我不幫芸芸達成目的,我就會有種背叛她的感覺。」

錦王神色一斂,低沉地說:「為什麼?」

眉小鈴應聲抬起螓首,望著錦王有許久了卻不答話,最後只是輕地舉起了纖手、覆蓋在錦王的頰畔柔柔撫觸,望著他一絲不茍的神情裡頭卻藏著對她的一點溫柔,耐不住歎息地啟口喃喃:「王爺,我是因為她的幫忙才能嫁給你的,所以,如果我拒絕對芸芸伸出援手,那我會覺得自己背叛了她,然後獨自得到幸福......」

眉一挑的錦王撇撇嘴,不想讓她發覺他的耳根因她的一番話而跟著赧紅而瞬間轉移話題:「哼!反正妳說來說去就是要本王幫她就是了!」薄唇吐出一串不饒人的語句,但是身為王妃的眉小鈴卻是聽懂了他的話,兀自笑得開心,忍不住一把摟住錦王。

「你答應了!?謝謝王爺!」

瞥著眉小鈴愉悅的笑臉,錦王這才沒轍地歎口氣,頭痛地撫額後說出他的但書:「妳先別謝得太快,因為本王能做的事很有限。」

「那也沒關係,起碼你願意幫芸芸。」在錦王的懷裡多蹭了幾下的眉小鈴開心地說著,沒發現錦王因為她的過度靠近而感到全身一悚,原本冷然的心頓時因她熱了起來。

「真是的......」他就是拿她沒辦法......

「王爺是個好人。」抬眸的眉小鈴望著錦王燦爛地笑語著。

錦王卻驀然搖首:「錯!本王從不當好人。」他定定望著眉小鈴,皺眉,「如果本王幫忙,妳要給本王什麼好處?」他可不是可以隨便唬弄幾句的那種人。

「王爺想要什麼呢?」

盯著眉小鈴那副疑惑的目光不語了半晌,在她等回答等得快心焦的時候才出聲給她答案:「妳都成了本王的王妃,為什麼還叫本王為“王爺”!?沒有王妃會這麼叫自己的丈夫的。」不悅。

眉小鈴臉紅了,嘟嚷:「因為......叫習慣了嘛!」其實是喊他名字會讓她感到彆扭。

錦王不滿地瞪眸:「把這習慣改了,不然妳別想本王幫那個胖女人!」

「那......那要叫你什麼!?」

「當然是叫本王的名。來,妳叫叫看?」錦王誘哄著。

「......」她叫不出來,只好哭笑不得地望著她的王爺夫君。

錦王試圖轉身,「那好,本王不幫了。」哼,連個誠意都沒有!

眉小鈴大驚,忍不住驚呼地伸出手來留下錦王:「無憂!」

迴身的錦王聞言一震,末了才回眸來望著眉小鈴,撇撇嘴掩飾心底的震憾,「還不錯嘛!居然還記得本王叫什麼......」

眉小鈴無聲地赧顏,鬆開了揪著錦王衣角的手,沒想到錦王卻改握住她的手腕、抱住她,接著在她耳邊細聲呢喃了一串讓她的臉頰更加火熱的話:「......如果妳在床上也這麼叫的話,要本王做什麼都行。」

『轟』地一聲,眉小鈴雙頰燒得火紅,一時間軟下了腰、差點站不住,還是錦王眼明手快地攬回她,盯著她曖昧一笑:「妳真是可愛......」正想說些什麼的時候,沒料見外頭走進門的春香說是右相千金又折返王府來了。

錦王瞬間臭著臉,然後讓春香去領人;眉小鈴為了等會兒的氣氛不要太難看,馬上又再度扮演起圓場角色,哄得錦王面色稍微好看了些的時候再請芸芸進門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