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就在博雅即將於傍晚前離開晴明邸的時候,晴明開口喚住了博雅,而聽見身後的晴明由唇邊逸出的一聲呼喚而回頭的博雅是一臉的不解。


「博雅,你先等等......」


「怎麼了嗎?晴明......」不懂自己為何會被當場叫住的博雅忽然止住了起身退席的動作,雙腳仍然微彎地撐在原地,因此腳底有些虛浮;晴明見了,美麗的臉上不禁浮出一抹淺笑來,然後快速地伸手自懷裡掏出一張符咒遞了過去。


「這個......你帶在身上吧。」晴明的唇畔漾出淺淺笑意,鳳眸瞥著博雅。


「這是什麼?」瞪著手裡繪有五芒星圖騰的符紙的這一刻,博雅跟著一愣住了。


「這是平安符,博雅。你把它放在身上,如果遇上百鬼夜行的話,在你不出聲息之下,還可以保你安全。」晴明丹紅的唇跟著扯出一抹絕麗的笑,僅是給了博雅這個再簡單不過的解釋,眼角略略地瞄了過去,語氣一頓。


「喔......」博雅聽了,連忙將符塞進懷裡,然後笑著抬頭道謝:「謝謝你,晴明......」


「沒什麼。」晴明仍舊從容地笑著,以扇遮住了半張臉龐,似話中有話般的囑咐著,只是心思單純的博雅沒有察覺,「你要記得我說的話,博雅。」


「知道了。」


最後,博雅便微笑地退了席,接著轉身邁步走出晴明邸,在桔梗印的大門口搭上了自家的牛車,於黑夜降臨前離去;只是他不曉得在他走出晴明邸大門時候,屋裡的晴明右手捏印,喚出了式神。


「拘草。」


「是,晴明大人......」自晴明邸院落裡的某個不起眼角落裡頭忽然冒出一抹青色影子,正恭敬地對著窄廊上頭的安倍晴明行禮。


「你跟著博雅大人身後,有什麼狀況的話就幫助他,去吧!」晴明笑語著,揚手吩咐完畢。


「是,晴明大人......」在那抹青色的身影消失在院落之前,還隱約地傳來了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