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之後,轎輿來到了將軍府邸大門前方,於是,馬芸芸主僕們下了轎子,踏著徐緩的步子走近大那扇朱門前方去叩門。

沒一會兒,兩人便讓前來應門的門房領去見了管家,接著由王府管家引領她們走至待客用的廳上等待、而且命下人奉上好茶之後,管家這才先行退了下去,準備去通知將軍有客來訪。

當管家離開沒多久,應龍飛便自書房走出、接著步入大廳;在他發現前來拜訪的客人竟然又是那右相之女的同時,忍不住跟著皺起了一張俊臉來。

雖然不想走進廳裡,但是應龍飛的雙腳還是不顧他的反對,像是自己有意識地走進了廳上、接著在廳上的圈椅上頭落坐,並且刻意地忽略了馬芸芸那道道瞄準他射來的愛慕眸光,額際上更冒著絲絲冷汗,刻意很鎮定地開口:「不知馬小姐今日前來又是所為何事?如果不是要事,本將軍還有其他的事情要處理......」

馬芸芸瞇眼笑了:「將軍,我這次真的有很重要的事要親自對你說。」

「哦,什麼事?」應龍飛望著馬芸芸露出的笑臉,全身的疙瘩忽然都站了起來,直覺她要親口對他說的事情其實是件很恐怖的事;只是,他雖然想隨便找個藉口推託掉這個大麻煩,但是他很怕這次推掉了之後,麻煩會改日再自動黏上來。

於是,歎了口氣後的應龍飛,便硬著頭皮這麼問了。

「將軍,我喜歡你。」

「啊?」被“喜歡”兩字給擲到腦袋似乎打結了的應龍飛頓時傻住了,沒想到馬芸芸竟如此直接,直接到他躲都躲不掉的地步。

覷著應龍飛的表情的馬芸芸以為他沒聽清楚,於是又重複地說了一次,笑意吟吟的:「將軍,我喜歡你。所以,請你考慮把將軍夫人的位置給我坐看看,好不好?」

「......」聞言的應龍飛馬上當場石化了。

開玩笑!將軍夫人的位置當然是要給他最愛的女人坐的,而不是隨便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上去試坐的哎!沒想到這個右相千金一開口就是這句驚死人不償命的問句,這樣子要教他如何回答!?

「將軍?」沒得到回覆的馬芸芸歪首疑惑,是不是她說得太直接了啊!?她記得錦王爺說過,要她把她的目地清楚地同應將軍說出來的啊......

「為......為什麼?」應龍飛不敢置信地喃著,「妳憑哪點說妳喜歡我?我只不過碰巧救了妳一次......」

「因為將軍是個好人,所以我喜歡你啊!」馬芸芸說出一個謎樣的答案,立即讓應龍飛愕得不曉得該說什麼好。

「......」

「而且,這次我有把銀月劍帶來,外加一本劍譜喔!」馬芸芸綻出一抹刺眼的微笑,誘惑道:「將軍,據說你也很想要這本流星劍譜,所以我是想盡辦法去取來給你的喔!所以,你能不能給我一個機會認識認識你呢!?只要你答應,這兩樣東西就送給你。」

「......流星劍譜!?」應龍飛忍不住詫異地瞪眸,胸口的心音也跟著怦然作響起來。

那本已失傳的劍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