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明邸一片光明,有別於院落的幽暗漆黑,窄廊上頭點了幾盞燭火照亮了四周,只見廊上一名身穿白衣的年輕男子就坐在冰冷的廊板上、面前還擺上了兩瓶酒與酒碟子,然後由身畔的一位妙齡女子負責替他斟酒。

這名妙齡女子名喚『蜜蟲』,她是個”式”、也是陰陽師操縱的分身,而”式”可以是任何物事的精靈;她的主人便是平安京最有名的陰陽師,也就是廊上的這名男子,名喚『安倍晴明』。

外面盛傳他是白狐葛葉姬之子,因此擁有深不可測的法力,能夠降妖伏魔、自由地來去靈界,是當時陰陽寮的陰陽師之一;但是由於他的個性冷傲、怪異,因此也不甚喜歡與人來往,但是僅有一個人例外。

這天夜裡,陰陽師大開著他宅邸的那扇繪有五芒星的大門,沉默地坐在窄廊上喝著酒,只有在喝光碟裡的酒時,這女子才會靠過來替陰陽師斟酒,然後再退到一邊,安靜地陪著主人。

不多時之後,原本一派安靜著不說話的陰陽師忽地回眸望向自家大門,然後像是感應到什麼般地擰起了眉頭來、擱下了手裡的酒碟子:「......糟了。」

「晴明大人?」蜜蟲狐疑地歪著螓首,撇眼覷著主人。

「......出事了。」晴明忽地自廊上立起身來,神色凝重地開口喃喃。

蜜蟲沒有回應。

◎◎◎

窄廊上仍然一片明亮,只是四周的氣氛變得更加靜謐了;晴明望著天際邊奔過一顆星子,而後為此微微蹙眉,眼底散逸出一抹不知名的光點,手持著千年古木做成的檜扇支著尖尖的下頷、一邊蠕動著總是丹紅的唇瓣,沉吟著。

「凶星......」晴明這串低喃著的話教蜜蟲聽見了,於是也跟著主人仰起螓首來望著熱鬧的星空。

「凶星......」蜜蟲重覆著這兩字,將原本可愛的表情輕地斂起,一抹擔憂頓時應聲出現。

就在兩人喃喃自語之際,前不久才讓拘草給即時救回來、此刻正躺在晴明邸內室裡頭榻上的博雅忽地顫了顫眼皮,意識開始清楚。

「......唔......」緊緊地皺起眉頭來的博雅因為做了惡夢而忍不住輕聲低吟起來,當這串微弱的掙扎之聲讓廊上的晴明給發覺之際,晴明便因而回眸過來了。

「終於醒了?」淡淡的好聽嗓音在博雅醒過來、半支起身的時候跟著逸入博雅的耳裡,熟悉的聲音讓他微微一愕,抬眸回望著晴明正抿起潤紅的丹唇,笑睨著他的模樣。

「......晴明?」博雅睜著還迷茫的眼眸,訝道。

他為什麼還在晴明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