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午後。

應龍飛閱完了書房裡堆疊、快一半的文件,在椅上伸了伸懶腰,當下就決定在出了書房之後,打算上丹房去伸展一下身軀。

於是,腳跟幾個輕旋,應龍飛來到位於書房旁邊的一扇門的前方,接著便抬手推門而入、再反手闔上門板之後,在裡頭待了約莫二至三刻,直到傍晚的前一刻鐘為止。

另一方面,遍尋不著應龍飛的身影的馬芸芸在廳前攔住了一頭霧水的管家探問,這才知道她要找的人此刻正窩在丹房裡頭,於是她緩慢地露出一抹笑顏,「管家,請問一下,你說的那個......丹房到底在哪裡啊?」

管家微笑,「馬小姐要到丹房去?」

「是。因為我想把剛才在廚房裡頭做好的小點心讓將軍親自嘗一嘗......」馬芸芸高興地捧著自己親手做的點心,任盤中還正在冒著的幾縷淺淡白煙迷茫了她的面孔。

「這樣啊......」管家思考了一下,之前他讓馬小姐給將軍送零食到書房,將軍在事後也沒有發脾氣,只跟他交代了一句話......

瞥著馬芸芸那副試探的模樣,管家回眸笑望著馬芸芸,忽然啟口輕喚一聲,望著馬芸芸因而回頭來:「對了,馬小姐......」

「什麼事?」

「上次,將軍要小人代為轉達謝意。」

「謝我?」馬芸芸極為詫異,「為什麼?」

「將軍誇讚妳做的酥餅很好吃。」管家瞇眼微笑道。

「是嗎?」驚喜地睜大了雙眸的馬芸芸難止面上的甜笑,頰畔的小窩深了深,一副開心的樣子,「那太好了!以後我會再做的!」她連聲保證著,逗笑了管家。

管家也露出笑容,「如果馬小姐要去丹房的話,請馬小姐就隨小人來吧!」

「好,謝謝你了!」馬芸芸於是頷首,最後便跟著管家走上長廊、經過了書房之後,來到一扇門的前方。

「就是這裡了。」管家以眼神指指前方緊閉的門扉,在馬芸芸騰出一手、欲推開門板之時,忽然開口叮囑:「將軍在丹房練武的時候不喜歡被打擾,所以馬小姐還是等門自己打開的時候再進去比較好。」

聽畢了管家所言的馬芸芸因而垂下了手臂,而後回眸望著管家道謝:「我知道了,真是謝謝你!」

「馬小姐不須客氣。」管家微微彎腰,「小人還有事忙,就不陪馬小姐了。」

「好......」馬芸芸同他招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