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馬芸芸便按著管家的叮嚀,在門外等候,不知過了多久,當她發現眼前的門板被人從裡頭打開之後,她連忙欣喜地捧著她的點心湊上前去,「將軍?」

門裡頭的應龍飛適才才練完武,在滿頭大汗、想出門去走走的狀況下聽到一聲熟悉的輕聲呼喚,訝異隨即躍上了他的面龐,「誰......?」幹嘛躲在門外偷窺他啊......

「將軍,是我啦!」

狐疑地攏起眉來的他於是把門板完全打開,這才發覺來叫門的人竟是馬芸芸,而她的手裡來端著一盤不知是什麼東西的東西,一副笑容燦燦地對住他,頰畔一抹甜笑,詫道:「妳......」

「將軍,我是來把這個給你的。」不待他拒絕,馬芸芸先斬後奏地將食物奉上,如花瓣的唇輕輕揚起,「我聽管家說你在這裡待了二、三個時辰,怕你會餓,所以就把我自己做的點心拿過來了......」吐吐舌的馬芸芸這麼說著,臉上的大方讓人很難拒絕。

「哦?」應龍飛訝異地覷著她,她有著與外表不相襯的細心,因為他剛才消耗過多的力氣,現在也真的有點餓了......

瞥著她那張面帶微笑的天真面孔,應龍飛發現自己竟捨不得拒絕她的好意,於是瞄了她一眼之後,緩慢地伸出手來自她遞來的小盤上接過一個大約一口可以吞掉的糕點,然後在她鼓勵的眼神下放入口中咀嚼。

接著,同樣一抹甘中帶甜的味道立即竄入了舌尖與口中深處,使得應龍飛驚奇地望著她,「這也是妳做的?」

「是啊!」馬芸芸輕笑地點頭,「我已經收到將軍上次給我的評語了。」眨眨眼。

應龍飛為她此時露出的頑皮一面而失笑,這馬芸芸倒是很好相處,不似一般官家千金般扭捏,與她對話毫無負擔,就像呼吸空氣一樣的自然。

「妳做了多少?」

「就這麼多了。」馬芸芸笑答,把小盤遞過給他,竊喜地看著他慢慢地伸手接了過,然後抬眸對住她,頭一次與她釋出善意。

「要進來嗎?」應龍飛偏首,望著馬芸芸高興地雙眸一睜,「丹房裡可是什麼都沒有喔!」當然也沒有坐的地方。

「當然!」

馬芸芸開心地走了進去,環望了四處擺設的一些兵器,好奇的她於是一邊東摸西碰,一邊對應龍飛發出疑問,完全不在乎這是女孩子家最忌諱的物事;而應龍飛也不開口阻止她,反而任她到處去看,面上帶著一抹寵溺的淺笑地覷著她那不算輕盈的身軀在丹房裡走走繞繞,一邊繼續啃著她做的點心。

她,真的很特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