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相府府邸的馬芸芸多日未進食,一副病懨懨的模樣,讓右相很是焦慮之外,綠兒也很擔心她的狀況,因此一直待在房裡陪伴著她。

望著馬芸芸又獨自坐在床畔不言不語地歎著氣,偶爾還掉著淚的脆弱樣子,讓綠兒實在是有點無法適應過來,畢竟以前的小姐是絕對不會露出這種看來極為委屈的表情的。

然而,這次她受到的打擊似乎比以前失戀還要來得嚴重......。

站在床邊、無可奈何地撇眸覷著自家主子彷彿失魂落魄的可憐模樣,綠兒憂心忡忡地皺起秀眉來,輕喚一聲:「小姐......」奈何馬芸芸沒有半點的反應,那雙原來靈活的眼瞳依舊失焦。

彷彿沒有聽見耳畔的叫聲般的,馬芸芸一臉充耳未聞的表情。

綠兒蹙緊了眉,眼神瞄向桌邊連動一口都沒有的膳食,已經有些焦急地道:「小姐,妳要多少吃一點東西啊......不然妳的身體會出毛病的......」忍不住地喃喃著,止不住的一串歎息自她的唇畔逸出,綠兒上前蹲下身地仰首望著自家小姐一副傷心樣,然而,她在焦急之下卻又很明白自己根本無法幫上小姐任何的忙。

真是急死她了呀!

綠兒眼睜睜地看著馬芸芸,希望她能夠點個頭或是有點反應,但是就算她的眼睛瞪到痠了,卻還是不見她家小姐動一動指頭。

這下子可怎麼辦才好啊!?

右相交代下來了,她得設法讓小姐吃點東西填肚子才行,不然右相最先找來算帳的那個人絕對會是她!嗚嗚......

「小姐──您就別害奴婢了吧!?右相很擔心妳,如果他知道妳還是這副要死不活的樣子的話,他會拿我開刀的啊!小姐,妳就發發慈悲心吧......」綠兒傷腦筋地喃著,原以為這樣子便可以讓馬芸芸回神來,但是不論她說什麼,她還是頂著那張蒼白到無言的臉龐,哀傷而失望。

「......」綠兒欲哭無淚,看著小姐這麼傷心難過,其實最難過的人不是右相,而是自小就陪在小姐身邊的她啊!雖然很多時候她沒個奴婢樣子,總是與小姐頂舌,但是小姐待她極好,她的良善讓她早就發了誓言,要一輩子護著小姐的!

但是,她的小姐如今變成這樣......她看了就好難受啊......

「......小姐,妳別這樣......綠兒......綠兒也好想哭......」哽咽地說完這句話之後,綠兒便嘴一扁,然後往前抱著小姐,『哇』地一聲哭了出來,「小姐!妳別這樣......綠兒好心疼!哇哇......嗚......」

神情恍惚的馬芸芸聽見了縈繞耳邊的哭聲,唇一顫。

「......綠兒?」

感到懷裡一動,綠兒驀然止住了哭聲,紅著眼兒低首望著自家小姐終於肯開口說話了,因此欣喜地訝道:「小姐!?」

「......還有人會關心我嗎!?」馬芸芸抬起消瘦許多的圓臉,眼神有些空洞、有些自嘲的微笑淺淺躍上唇邊,哽咽地問:「我還以為......你們都討厭我......」

綠兒聽了連忙瞪眸,猛地搖頭大聲否定:「哪有!我很喜歡妳啊,小姐!誰敢討厭妳,綠兒一定會替妳狠狠揍他一頓......」

馬芸芸慘慘地笑了,低聲:「可是,『他』討厭我......」語畢,將螓首埋回綠兒胸前後,便又不再說話了。

「小姐......」綠兒吸著鼻子,再度將馬芸芸摟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