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通的燭火融成一片,在燭臺的底座燃盡之後。

於天際放亮的早晨,魚肚白的天際出現了金色光芒;已經起身的晴明正挺直了背脊地端坐在窄廊上頭,面對著一方鏡子讓蜜蟲替他將頭髮細細盤起、紮好,動作於一片忙碌中顯得很有秩序。

「蜜蟲,博雅人呢?」晴明面無表情地望著鏡子裡的自己,任由蜜蟲的纖手在他的烏髮裡頭穿梭著,在沉默了好一下子之後才忽然開口問道。

「晴明大人,博雅大人現在還在休息。」

「是嗎?」聞言的晴明於是彎起唇來,似笑非笑地在蜜蟲鬆手的時候站起身來,接著轉身對蜜蟲吩咐道:「......我去叫他。妳就先去廚房端點吃的到窄廊上吧!」語畢,待蜜蟲彎身退下之後,晴明便跟著走往臥室的另一端,來到臥室裡頭一方刻意被几簾隔開的角落,緩步踱了進去。

「博雅?」

輕輕啟唇呼喚的晴明的輕柔嗓音瞬間飄盪在室內,但是他所呼喚的那個人還是沒有一絲反應,於是他只好再度啟口:「博雅?」跪坐在躺平了、以外衣當被子的博雅身前的晴明低首在他的耳畔這麼輕呼著,提醒:「再不起來的話,你就要遲到了,而且你今日不是有重要的事情要上朝去嗎!?」

「唔......」似乎聽見了晴明的聲音,博雅立即動了動眼皮,但是卻沒有睜開眼,一度還喃喃重覆著晴明的話,「上朝......」

「上朝要遲到了喔......」晴明彎唇微笑,看著躺在他面前的博雅忽然瞇眼地翻了個身。

「......唔,上朝要遲到了......」博雅仍舊閉著眼地喃喃著。

上朝......唔......上朝......

咦!?上朝要遲到了!?

博雅混沌的腦袋當場意識到這句話的意思,於是趕忙驚嚇地睜開了緊閉的雙眼,冷不防地大叫道:「──嚇!?上朝要遲到了!?」

距離博雅那張面露駭異的臉孔僅有幾吋之遙的晴明驀然地微笑了,讓博雅只能面露愕然地瞪視著挪近他眼前的這張俊美容顏呆愣了好幾秒的時間,瞅著晴明正對住他,哂笑道:「哦?終於醒了嗎!?」

「晴、晴明!?」博雅紅了臉,忍不住驚詫地失聲大叫道,「哇、哇!你怎麼進來了!?」慌張失措的他這才記起他昨夜留宿於晴明邸的這件事情,不但和晴明學著畫了一整夜的桔梗印,最後還因為畫累了而倒頭就呼呼大睡。

「因為某個人還賴在我的臥室裡不起來呀!」睨了眼神色慌亂的博雅,晴明取笑道。

「我、我才沒有......」驚覺自己被晴明嘲笑了的博雅瞬間又羞又窘地掀開外衣、快速地爬了起來,不自在地轉頭問道:「晴、晴明,你進來多久了!?」

晴明微笑,立即很認真地思考起博雅的問題,回答:「有一陣子了吧......」

望著晴明一身清爽的白狩衣、飄然地立在自己面前,博雅又不好意思地赧顏了,沒想到自己居然還比晴明這主人晚起,「那......我馬上好,晴明你等等。」

「我知道了,那我先到前頭去......」晴明悄悄以扇面掩住了自己的半張臉,只露出因忍笑而彎成新月的一對眼兒;看著博雅還一副尷尬地抱著外衣遮東遮西的樣子而感到很有趣,頓時忍不住失笑。

「晴明,你在笑。」博雅不悅地努嘴。

「好、好,我不笑就是了。」晴明邊悶笑邊走了出去,只留下博雅在原地懊惱,「記得動作快些,要不然會被『那男人』責罵的......」

「晴明!不是叫你別再稱呼皇上為『那男人』的嗎!?──」

回應博雅的是晴明一串不止的清亮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