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明邸的院落在冬季時候是一片的蕭索,院裡仍舊像是個荒廢很久、無人整理的模樣。

讓博雅搭乘著自己的牛車趕上朝之後,晴明又回到自家的窄廊上頭,開始動手收拾著昨夜讓蜜蟲先擱在一旁、散亂無章的東西,例如:被剪得坑坑洞洞的紙片、或是墨乾了的毛筆。

撿起一枝掉在廊板上的筆和一小張紙片,低著首的晴明正欲起身將所有的東西各歸各位之時,沒想到腳下卻是不意地踩上了一張薄薄的紙片,滿臉詫異的他忽地彎下腰、動手拾起之後才發現那是用毛筆墨漬在紙片上頭繪了一枚歪曲不齊的桔梗印記,而且在印記旁邊還以墨字寫了一行小字。

這應該是昨夜留下來的吧......

晴明睜大眸子,像是看見什麼令他極度詫異的物事般的表情盯住紙片,而後默然不語了好半天,這才緩慢地勾起唇角,淺淺地笑了。

只見那張紙片上的字是這麼寫來的:『給晴明:謝謝你。希望這個......也可以保護你。』

「......」柔下了一雙總是清明、能夠看透一切的眼瞳,晴明那瓣不上胭脂卻總是潤紅的丹唇在下一刻卻微然地揚起了一抹美麗的弧度。

博雅啊......真是個好人。

面露微笑地將紙片收起,然後置入懷中的晴明瞬間轉了個身,跟著便踩著緩慢的步子,慢慢地走進內室裡頭。

◎◎◎

過了不久之後。

晴明邸的大門外停了一輛貴族的牛車,在車前拉車的還是一頭壯碩的牛隻,而車子的兩旁則是站了兩名便衣的隨從;牛車的車簾是掀開的,車子的主人也似乎已經下了車,此刻正立在一扇繪有桔梗印的大門外頭與一名身穿狩衣的美貌女子交談著。

這名女子其實是陰陽師所操縱的『式神』,式,可以是任何物事的精靈。

由於蜜蟲已隨著源博雅進宮去了,於是晴明便讓蜜夜前去應門,「晴明大人,有客來訪。」蜜夜彎著腰,十分恭敬地向廊上的晴明稟報。

「蜜夜,妳去請那位大人進門吧。」晴明揚唇。

「是,晴明大人。」

一名做公卿樣式打扮的男子被蜜夜領進了晴明邸,踏著小徑的兩人來到窄廊邊沿時,晴明已然端身正坐在廊板上頭望著來訪的客人,微笑道:「大人今日來訪,可是有何要事嗎!?」

男子輕地點了個頭,道:「是,能否請晴明大人撥冗?」

「......請您進來吧。」晴明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