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泉冥火>
 
翻完了~=_=a 其實我很懶~(最近都是這樣說...)所以此書的感想筆記被我一拖再拖...哈~=_=b
不過~今日還是要來寫一下~反正我沒其他的事可做了~(正學海皇那小子在海底睡覺~)^^a
哈~
 
唔~說到這個男主角馬秋堂啊...他的豐功偉業是全地藏人人皆知的~他自十歲喪父+喪兄~一個人獨自挑起了復仇之責~於十六歲的時候舉兵大滅鄰國~為父報仇... 這完全是那兩個字害的~!>>責任!!="=+...

不論是馬秋堂復仇的責任、代替父皇統治黃泉國的責任、還是為國留下子嗣的責任,靠!="=+ 都是這兩個字逼迫一個斯文又會畫畫的小孩子必須堅強地在喪國之後活下去、振興國家的那個該死的"責任"!!
 
天涯該負的責任、花詠必須遵行的責任,到底責任有多重要? 不就只是兩個字而已嘛!呿~去他的責任!
 
人啊~有時候不要對別人的要求照單全收,要懂得去拒絕別人壓在你身上的某些無理責任,別傻傻地就這麼一肩全都扛下啊!=_=""
一個人只有一雙肩膀~別把自己想得無所不能! 肩膀有固定的寬度~而你該扛的責也有固定的份量...=_=a
 
況且~你又不是超人或是神人,到了最後~這樣只會拖垮自己罷了,蠢蛋!="=""
你自己並不需要去證明些什麼~不是全部的人都是瞎了或是盲了~對於看不見你的努力的那些人~又何必為他們去努力呢!?
 
就像是天涯說的,責任~就是要上推下推、左推右推、前推後推,總之,不該是你負責的就是要推推推... >>我十分認同這論調~就像是玩線上的小遊戲"彈水阿給"一樣,把名為"責任"的炸彈推給其他人~然後再悠哉地看著它爆炸...=_=+ 而不是被別人推來堵你的炸彈把你炸死啦~(這樣就game over了~)=_=""
 
總言之~你為何要擔起別人硬是壓上你肩的責任呢?又不是嫌自己太閒了...呿~

有時候該為自己想一想,對自己好一點;不論自己再如何強勢~自己也只不過是個"人"而已!麻煩請自己認清這一點來吧!
 
我已經不想再去說啥了~=_="" 總言之~今世的我仍舊痛恨這兩個字...=_=++...

因此~打算把某樣東西給一刀斬除~來世我不要再看到某人在我身邊繞了!要不然我若有N世~也鐵定被氣死N世...=_=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