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語般的言=言靈
 
我常常冒出一些本該不能說的話~=_="" 但是不知為什麼的~我老是常常口無遮攔地就會在某些時候爆出一句突如其來的話~然後就會出現讓身邊的人嚇一跳的情況~
=_=...老實說~這些話...百分之八十都會實現~(瀑布汗)...所以~友人都說我那是一種名"預言"的東西~但是...

 我並不這麼認為~
 
“言可化靈,是言靈的一種,但卻又不完全是;用文字束縛一個人、一件事、一樣物,不是用我的名字而是一種稱呼來讓我停下腳步,就是其中的一種,也就是『名字是言靈的一種』...” 這讓我想到了晴明大人所說的“名字是世界上最短的咒”的這句話...(汗)

或許~這真是一種咒語吧~我們人類使用各種稱呼來識別萬物~這就是對萬物下“咒”的情況了...
 
而且~使用一種呼喚讓人停下腳步,但卻不傷害那個東西分毫,這是言靈的其中一種。
 
言靈則是使用自己的想法、用心傾聽與思考,於是言靈自口中說出的時候,這才是具有更大力量的言靈!
而~真正具有言靈力量而可以將它化為真實的人,卻可以透過呼喚你的名字、取走你的性命...

這讓我又開始思考起來<陰陽師>的一些片段故事,因為晴明老是以偽名欺敵,為的就是不讓對方呼喚他的名、順利地操縱著他,唔...原來如此啊啊...(笑)
 
言靈有趣的地方就是你必須在時間裡面找到合理的時間,於是它會發生!^^

例如:你無法詛咒不存在的人、事、物那般~要使言靈發動必須讓被詛咒的事物存在,要有所謂的"對象";而,
在時間的時間當中,如果是合理的言靈,言靈便會驅動時間,去完成言靈...
 
總之,有的言靈比較高級,像我的嘛,還無法以名奪取人之性命,所以大概還在初級班~(汗)
 
所謂的"預言"和"言靈"並不相同,"預言"的話語能夠點出"究竟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時間與地點",或是"當事者有誰"的這些預知,當然,能力不足的除外...
 
其實,很多時候我只是憑著我的第六感和瞬間捕捉到的思考去說話,我想這大概是種天賦吧...(頭痛~)
 
所以我也只是能大略說出"即將會有什麼結果"的言靈罷了,而非預言~^^a...(應該是吧~)很多時間裡頭,我對某些事件會敏感地早人一步察覺了後續,所以我將那個在心底或腦中浮起的那想法或是思緒化為語言,形成了言靈...
 
因為,>>言靈則是使用自己的想法、用心傾聽與思考,於是言靈自口中說出的時候,這才是具有更大力量的言靈!
 
↑以上,是我看完架空之都出版的輕小說"特殊傳說"1-2後的感想啦~我總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之前還一直迷惑著自己出口的話到底是預言還是言靈呢~=_="" 沒想到...哎~這麼快就有答案蹦來給我找了...ORZ...感覺我的一舉一動都好像已經被人裝監視器給看透了般的恐怖~不然為什麼老是在我有問題的時候~答案都會自己跳來給我抓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