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臨>

昨日跑了趟便利商店去取回了我在網上訂的書,蝴蝶大人的<降臨>。

她的故事很不可思議,摻進了她的風格,她的文字很有趣,有趣到有時令人覺得心有感觸;我喜歡她的文字,更喜歡閱讀她的書......

因為她總是能夠替我說出很多時候我想說的話。

翻完了<降臨>,雖然覺得這故事很有趣味,但是也貼近了某部分的人們,擁有特殊體質的人們。
而我,也算是那其中之一吧......(雖然我看不到,但是卻可以透過感覺知道~)

很神奇,看著、看著的我,有一種慢慢浮上心頭的認同感~

書中的女主角檀茵家中是開神壇的,而且是個擁有乩童體質的仙姑,她畢生的最大願望是能夠交個男朋友,然後結婚、生小孩;只是那些藉她的身說天語、破天機的東方神明們卻老是喜歡用她的身體做很多事,像是火場救人、力拔山河地阻止車禍、在水邊救那些快要淹死的釣客,沒想到連西方的天使也來插一腳......

= =""......

感覺挺悲慘的嘛......(汗)真慶幸我不是此種人啊~

不過,看著檀茵與神明們的鬥嘴場面,我忽然笑了,這些平時老是為了眾生的神明們在蝴蝶的筆下竟也有如此生動而活靈活現的一面,實在是令人吃驚啊......(笑)

話說回來,令我印象最深的句子是這一句:“所謂『妖異』,是無法對人產生物理性的傷害,因為它們只會影響人類那弱小的心;如果堅強,便不會受到影響。”
看見這句子的時候,我在心底忍不住喝采:說得真對!=_=+

來說個例子好了!

我說過我是靈感體質,之前還遇上了一件麻煩事,就是那隻老茍!=_=+ 據看得見的友人說它活了很久,已經成為精物,它最喜歡看著人類不幸,這樣它才會開心!="=+......(當時聽到這裡,連我這親神親茍派的竟有了砍茍斯特的衝動......)
所以,當友人問及它是否有對我造成影響的時候,我思考了一下、選擇可以說出來的部分,但是我沒跟她說我在那段時間裡頭,除了身體不好之外,還擁有可以將每個人的陰暗面給一目瞭然的異能,而且這就是那隻死老茍的挑撥。

當時,我並不像某些人會因此頹喪,我我不願往壞處去想~因我很明白,這是個試煉!)

因此,這種奇詭的狀態並沒有維持多久,約七日吧!=_=+ 七日後我又正常了,我可以選擇看與不看,同時,也累積了不少對此茍的怒氣就是了!(心底os:靠你x的圈圈叉叉,要再讓我碰上,我絕對滅了你!>>純粹氣話,因為友人笑說如果我去抓鬼,會反而被鬼抓......=_=b......只是,我還是生氣!而且我敢說我從未這麼狂怒過的,因為本人氣到雙手顫抖,很想用咒語狠狠壓碎那隻......最好給我收來當式,沒日沒夜地操死它!=_=+)

總之,廢話一堆之後,我想說的是在碰上挫折的時候,千萬別一眛地埋怨,因為這麼做實在是很蠢!= =a......

“堅強的心與信念,是最強也是最基本的咒!”這是那隻死很久的茍教我的。(我什麼都不強,就是這股不願服輸的傲氣與喜歡扭轉乾坤的本事最讓我引以為傲啦~=_=+)

因為,運不轉,人轉!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