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咒師》(Ⅵ)

麒麟很忙!
天要補、地要縫,麒麟在人間的壽命卻在倒數計時中…
《禁咒師》系列最壯闊的末日史詩,於眾人引頸盼望中終於現身!

直到第六部,《禁咒師》終於成為華人文壇無可取代的經典! 翻開這一頁,您將與蝴蝶共同寫下華文奇幻新歷史! 本書特別收錄蝴蝶短篇故事《火之女》

麒麟的生命之焰,漸漸要熄滅了…
除了回到天上化為慈獸之外,沒有任何方式可以挽救她垂危的殘軀,可是,已經封天了啊!

上邪大人的消息來源可靠嗎?麒麟打的鬼主意有用嗎?少年真人明峰,要怎樣才能維護麒麟周全呢?

末日將近,麒麟將亡,列姑射島的前途,即將化為虛無! 唯有怪物可以殲滅怪物,唯有「無」可以吞噬「無」, 不會被毀滅的,只有『毀滅』本身。

原來,我比我想像的,還喜歡這個髒兮兮的世界啊!

***

其實一直覺得蝶大在她的文字裡頭描述了很多人類的喜怒哀樂,或多或少地準確擊中了某些人的的脆弱處,也許是這樣,所以很多讀者對她的故事與文字上癮吧!

而我也是其中一個。

但是我把她的書當成是我回憶經歷過的心音、所經之路,除了再次回顧以往的自我之外,我還發現了一些我該把握住的小未來。

沒有什麼是不能去改變的!除非你願意自己坐以待斃,那就另當別論!

蝶大的故事裡除了黑暗陰鬱外,也隱藏了未來的希望,只是很多事不看到最後,誰也不會曉得結果;而我,愛上了這種類似賭博似的感覺,也沉溺在解謎的愉悅裡頭。

我就是這麼一個人,我討厭“註定”,更討厭被安排!或許我的個性受了截至目前的經歷所影響了吧!所以我喜歡主動爭取、喜歡不規則、喜歡搗蛋外加破壞一切原本,我是個討厭受束的人,只是沒有誰願意理解這樣的我,但我因蝶大的書得到某種程度的被認同感。

忘了是誰說過“人生如棋”、“人生像賭”,很多事情是需要提起勇氣去賭一賭的,而不只是坐在原地等待。

如果你自己要當個傀儡被擺佈,我沒話說。

蝶大對於“人”,似乎也是討厭的;而我亦然,因為看得太清楚,反而厭惡。

只是,除了一個勁的厭惡外,還有更多的憐憫與愛,因為我的父母與朋友和其他有關係的人都活在這世界上,我可以拒絕那些不相干的人類,但我無法狠心拒絕那些與我產生關聯的人,就像主角明峰一樣。

結果,就如同文裡的舒祈和麒麟提到的那句:“原來,我比我想像的,還喜歡這個髒兮兮的世界啊!”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