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字一號房/作者:綠痕
 
昨日把這本翻完~呵呵~
看完之後還頗有感觸的啦~所以寫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這故事是說一位由皇帝封的千里侯身虛體弱,而且還有噩神青睞,使得每個見過他的人都為莫名其妙地死亡;而皇帝非常需要千里侯的直諫陳言,雖然外傳他能夠殺人不動手,卻也還是要朝中的大臣們輪流把奏章帶給千里侯批上建議,沒想到這一次的倒楣鬼竟是上官卿,結果怕事的上官大人便派上他家中那位自小由算命師批為『無病、無痛、無煩憂、無惡事』、有福神照顧的女兒──上官如意將皇帝轉手的奏章帶去給千里侯...
到底,是福神眷顧的上官如意、抑或是噩神青睞的千里侯步青雲勝出呢?
 
這是個很有趣的故事~^^ ...
 
唔~只不過讓我感到最有感覺的句子是以下一串...
 
『也許生命的本身就是一連串的瘋狂和不可能交織而成的夢,那些虛幻的夢、清醒的夢,二話不說地跳進了命運的轉盤裡,不給緣由地硬是要湊上一腳,於是既然有了夢,那便有了『追求』這個偷偷加入的第三者。只是世上總有許多人總是僵硬著身子枯站在原地,無言地看著追求與他們錯身而過;當然也有人用盡了身子裡的所有力氣,拚命拔腿追上前去挽住那個追求。也許追求到後來,所有的一切只是迷夢一場,氣喘噓噓所得到的,恐怕也只是兩手空空而已。但,又也許,在命運的不小心轉身之下,美夢就成真於在眨眼的下一個瞬間。』
 
這一長串的話,看似如一般的假設陳述,但是我知道這是歲月累積成的大智慧!
 
我覺得一位好作者總是藉著他的故事,添進了很多鼓勵人心的要素、激發我的思考、順帶引導了我想要去思考的想法,讓我在思索過後得到很多東西。
這麼做~感覺我已經不是單純在閱讀文字,而是閱讀文字裡頭被隱藏起來的真相與真義!
每次看綠痕大姐的書寶寶都讓我獲益匪淺~閱讀並不只是用『眼』去看,還要用『心』去讀!
 
當然,這得要看每個人挑選的書的不同而做~@@" 有的書只適合用眼睛看~不適合太專注去鑽研...
 
總言之~綠痕的故事可以輕鬆活潑、也可以纏綿癡心、或是爾虞我詐、天馬行空、甚至於靈幻奇怪、男情女悅......
 
各位不妨去翻翻她的書,一定會有很多不一樣的驚喜的!
 
一如我當初見書後的驚歎與驚豔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