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嗎......」瞅著晴明低頭皺眉思索的樣子,保憲伸手撫著下頷深思地沉吟著,不過,隨後卻因為晴明發出的一個疑問句而抬眸覷向他。

「那,保憲大人可知道這次是哪位讓『那男人』下令,要我處理這件麻煩事的!?」晴明死死地皺著細眉,思考了一會兒之後才開口,不過,看保憲聞言後的那副沉默樣,晴明似乎已經知道了答案。

「這個......不能說!?」

保憲望著晴明那雙美麗的眸子裡頭瞬間泛起的一抹銳利光點,於是沒轍地歎了一口氣,坦白地搖頭道:「是不能說,但是......」眼角隨著未落的話語瞟向晴明,見他露出一抹縹緲的淺笑的保憲忽然抿了抿唇,緩然啟口:「我只能告訴你,那是『上位』的決定,晴明。」蹙緊眉。

晴明聽了只是緩然一笑,保憲的坦白讓他當場證實了剛才自己心底所猜想的,緊跟著,他那僅有淡淡血色的丹唇微微彎起,冷笑道:「原來如此。......反正我現在已經是他們的一個主要標靶了,再追查下去似乎也沒有什麼意思。」

「晴明......」

「沒事。」在出口嘲諷完自己之後,瞬間又恢復了原本那副冷然的樣子的晴明淡聲,揮揮手,「他們要怎麼來都可以。」估計是自己為藤原家做事,因而激怒了對方吧!?若不是還忌憚著得勢的藤原家,不然對方早就以藤原家為主要目標了......

所以他就變成了對方第一個要除去的目標人物了。

「晴明,你是說那隻妖物......是人為的嗎!?」保憲瞪大雙眸,覷著晴明一副肯定的樣子,不懂為何先前還對妖物的來歷一知半解的晴明會在轉瞬間知曉裡頭的秘密。

「我說過了,我當時碰上的妖物並非本體,而是分靈。真正的本體被藏在另外一個地方。」而他當時因靈力散失過多,無法召喚式神,再讓牠們去查明那個地方到底在哪裡。

「所以你因此判定是人為的!?」

「十之八九。而且還不止如此,我想,那位『上位』必定是打定了這個主意,這才去請『那男人』下令的。」晴明頷首,看著保憲緩緩地蹙緊眉。

「這......」保憲詫然瞠眸,瞬間恍然大悟了,「意思是說......」

「是這樣沒錯。」晴明點頭淡道,那雙略帶著一抹思考的眸子跟著覷向保憲,小聲地啟口輕喃著:「如果我沒解決這件事情,我想他們就會找藉口讓『那男人』趁機對我做出失職的懲處。只要讓我沒機會插手,對方有的是方法整理藤原家。」

保憲無言地望著晴明半晌,沒有說話。

「所以......」晴明看向保憲,「我想要先查查那妖物的本體究竟被藏在哪裡。請保憲大人先跟『那男人』說晴明會戮力調查的。」

「好。那......調查的事需要我幫忙嗎?」保憲點點頭,問。

「暫時還不需要。」沉思了一下子的晴明緩慢地搖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