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前世之旅2-毒藥公爵/作者 Vivibear


※內容簡要:
 
葉隱又再度穿越時空,這次她的穿越,是為了去尋找一去就失去音訊的飛鳥──她情同親哥哥的師兄。
當她來到了十五世紀的羅馬,竟就遇上了飛鳥!還帶她去找赫赫有名的毒藥家族波爾金家族的瓦倫丁公爵。
當葉隱心中疑惑著,師父在飛鳥出門前,明明交代他不可以跟波爾金家族接觸,怎麼飛鳥好像根本不記得這件事情時,飛鳥竟然慢慢變形縮小成了一個......小女孩?而這個小女孩竟然宣稱自己就是那個著名的巫女杜蓮?最糟的是,她竟然一不小心中招,法術施展不出來,還被威脅假冒瓦倫丁公爵的妹妹去嫁給別人,接著,事情出現了更令她錯愕的發展......
 
***
 
其實我是跳著看文的啦~= =a 
昨天發現它又出了第二集,於是買下啦~XD(因為裡頭有我最愛的日本平安時代的故事,而且我的偶像也在裡面!XD 晴明啊~我來了~XD)>>完全是為了我家晴明買書的~(汗)
不過,昨天晚上閱完這章,我很喜歡作者描述下的平安時代,但是對於她寫的晴明公就還好......= =a 不夠味道吧~= =””
 
她說少年晴明是“藍天上隨心飄動的雲絮”、又“好似挾帶著淡淡葉香的一縷清風”,纖塵不染、雲淡風輕。
 
我倒覺得晴明像是盛開於夕落之後的美麗夜櫻,滿樹的芳華且落英繽紛,優雅而懾人心魂。
 
如果是初識晴明的人會以為他的淡然如同俗世裡的冷漠驕矜那般(這有點討人厭吧?),但是我認為並非如此,晴明的性子雖然淡漠,但是他是因智慧而淡漠內斂的人,而且行事風格很低調,圓融而不願得罪誰,與誰都保持著一段似有若無的距離。
 
在我的認知裡的晴明是冷漠寡情的,要他對一個人示好......實在是很難見到啊~= =b
 
總覺得晴明是個超越生死的特殊存在,普通人擁有的情緒在他面上很難看得出來;再說這個人又是個女的(女主角)......(汗)>>這點讓我有點小齟齬...... 不過我並不羨慕女主角,因為這是個假想故事,哈哈哈!XD
 
我啊~還寧可遇上正牌的,就算他不是如典籍上所載的那般,但我還是喜歡他,因為這就是“愛”啊~XD
 
還有,穿越似乎真的很有趣......或許等我不那麼討厭它的時候再來寫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