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川若夜緊張地搓著雙手,今天是和父親約好要帶著凌希寒去家裡拜訪的日子,所以他起了一大早做好準備,但是卻意外地連連緊張到冒汗,一直呆立在自己的房間的那面穿衣鏡前方。

「不知道這樣穿行不行啊......」首次,風川若夜這隻冷靜穩沉的老狐狸竟然也有緊張的一天,彷彿天降紅雨的那般稀奇。

望著鏡子前頭的那個自己,風川若夜很沒自信地喃喃自語著,眼神專注地盯著自己的身影映在鏡面上,專心到就連走上樓來探望他的雷隱塵都沒發覺,第一次讓雷隱塵看見了那隻狐狸破天荒露出的那種如臨大敵的好笑表情。

雷隱塵先是呆滯了幾秒,面上隱約地泛起一抹笑意;呵呵呵,這還真是百年難得一見呀!沒料到那隻聰明又狡詐的狐狸竟然也有這樣近似人類的表情!

「喂,已經很帥了啦!再照下去的話,鏡子會破掉喔......」溜出口來的這句嘲笑話語中帶著一抹興味,雷隱塵的唇角也隨著偷偷揚起。

他這句打破滿室沉默的話令風川若夜訝然地回頭瞥他一眼,然後沒輒地轉回頭去繼續望著鏡面,不悅地撇唇道:「木頭,你想笑的話就儘管笑吧!憋太久會傷身體喔......」努努嘴,不甚在意自己的糗樣被發現的風川若夜好心地建議著,反正也沒有什麼好隱藏的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果不其然的,就在風川若夜那句解禁的話說完之後,雷隱塵瞬間爆出一串大笑,還誇張地飆出了眼淚。

不管如何,狐狸的戰戰兢兢實在是太好笑了!和他共事這麼久了,也沒見他怕過什麼或是緊張過什麼的雷隱塵這次可大開眼界!

風川若夜鄙視地望了木頭一眼,喃著:「你還真有同事愛啊......」

雷隱塵斂住了微笑,但是卻無法克制自己的雙頰,仍然呈現“笑”字型。

哼!反正風水輪流轉,下次就換他看木頭的笑話了......

這樣想著的風川若夜放棄再照鏡子了,遂走到房間的那組真皮沙發上坐下,微微鬆了一口氣的他抬眼看著雷隱塵露出一臉神秘的微笑,瞅著他直瞧。

嘖!人太紅了,所以不論走到哪裡都會被注意!

風川若夜說服自己不要太去在意,沒想到耳畔溜了雷隱塵的這句話:「喂,我說狐狸,你這次真的是栽了一個好大的大觔斗喔......」笑咪咪地坐到狐狸面前,雷隱塵笑意燦爛地開口。

要說他是幸災樂禍倒是不算,但是看好戲的成分是居多啦!但是他相信凌希寒這位嗆辣女孩一定能治得了風川狐狸的狡詐。呵呵......他愈來愈有興趣繼續看下去了呢!

風川若夜拋了個”你在說廢話”的眼神給看笑話的雷隱塵,「等你也栽了個觔斗就知道了!」

雷隱塵忍不住哼了聲,「兄弟,還早呢!」要抓他的把柄並不是現在。

風川狐狸跟著笑了一下,「兄弟,別忘了我最拿手的就是預言唷!你和那個緋炎凝湘小姐絕對不會是順順利利的啦!希望你好自為之啦!」

雷隱塵的臉瞬間黑了一半,「少來烏鴉嘴了!臭狐狸......」

風川狐狸發出不以為然的眸光,「不相信的人都吃過苦頭了喔,木頭!你還是小心點啊!」不然他的紙牌算命哪會那麼多人相信啊!?他的神算之名可不是白得而來的!

雷隱塵拿狐狸沒辦法,只得沉默。「反正我今天來只是提醒你,面對任何事情都要誠實啊!風川,不然,你會後悔的......」

「這些我都知道,木頭......謝謝你。」風川若夜收起戲謔的笑容,認真地點點頭,其實他知道雷隱塵是關心他才會說這番話的。

「樓下那些米蟲硬要我來說的,你可別嫌我囉唆。」雷隱塵似乎察覺風川的感激心情,遂不好意思地伸出手來指著風川若夜的那扇透明窗外,好讓風川狐狸看見樓下那些夥伴們的擔心與關懷;而風川若夜跟著雷隱塵的手指望去的同時,也見到了樓下的眾多夥伴們全部都對著他微笑,並伸出大拇指。

那意思是”你是最棒的”!

風川若夜看著,然後低下頭來,微笑躍上他俊美的臉龐,但是眼眶卻微微泛紅,「替我謝謝他們,木頭......」風川若夜的話教雷隱塵也露出一抹淺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