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同人/千冬歲/面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戴上了一張形如夜叉的鬼面具。

因為我忘了哪個才是真正的我。

是的,的確如此。

坐在隔開了房間裡、外的那片因外頭吹進屋裡那陣挾帶著溼意與冰霜的涼風而顯得冰冷得能夠刺入骨髓的廊板上頭,他微微地瞇起眼眸來仰首望著正飄下白色霜雪的陰鬱天際,手邊的書頁也隨著停止了翻動。

不知過了多久的時間,他房裡的那道紙門被人緩慢推開,從門外探進了一張毫無歲月刻痕的美麗臉龐。

「千冬歲。」

「母親大人。」聽見耳邊的呼喚,隨即將手裡抱著的書給緩緩放在廊板上,施施然回眸來的少年睜著一雙早熟的瞳眸望向此刻正站在門邊的一名美麗女子,淡淡頷首。

「唔......」美麗婦人走進不點燈、顯得十分闃靜的房裡,「既然在房裡,為什麼不點盞燈呢!?」

少年搖搖頭,回上這麼一句話,「母親大人,我只是想安靜地想些事情而已。」

「這樣嗎......」喃喃地歎口氣,婦人在少年身邊跪坐,拿著狐疑的眼神在他那張秀麗的面上輕輕梭巡,但是並沒有發現任何不該有的情緒,「要與我談談嗎?」

「不用了。」淡淡搖頭的少年開口婉拒,「我只是在思考學校裡的一些事情。」話尾頓了頓,少年隨即將眸光挪向婦人,輕問:「......您找我有事!?」

「不。」若有所思的婦人啟口否認,但是在見到少年驚訝的臉色之後,馬上又補上一句話:「我只是想問問你,在學校......亞蘭提斯裡還適應得過來嗎!?」

少年收回了驚訝的表情,轉而不解地點頭,道:「是的,一切都沒有問題。」

「那就好......」聽到少年的回答之後,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的婦人忍不住又說:「千冬歲。」

「什麼事?」少年恭謹地回應,望著母親的面上帶著一絲猶疑,於是開口:「您想說什麼便說吧!不是說好了我們母子之間不需要有秘密的嗎!?」

「是的。」婦人歎息地頷首,而後抬眼覷著少年:「千冬歲,我希望你好好學習周邊的一切,因為你是雪野家的少主,同時也是在未來即將繼承雪野家的人......」

「......」少年默不作聲,而後垂首,沒讓婦人望見他眼底流過的淺淡光芒,正當婦人想要再說些什麼的時候,少年擱在桌邊的手機忽然應聲響起,瞬間驚回了兩人的神志。

少年與婦人對望了一眼,取得婦人的同意之後才伸手拿過手機接通:『喂?』聽著話筒彼方傳來的熟悉聲音,少年扯唇淡淡地笑了,『是、嗯,我知道了......』提著手機說話的少年的臉色愈來愈沉凝,等到婦人將目光望向他,這才扯扯唇回以一抹淡笑。

「那就先這樣了吧,千冬歲。」婦人如此說著,在覷著少年朝她點點頭之後,這才慢慢退出房間,只留下少年獨自一人。

待少年掛上手機後的沒多久,隨即伸手打開衣櫥換上了一件顯眼的紅色衣袍、跟著再拿過那張他常常覆在臉上的夜叉鬼面戴上,最後抿起唇瓣打開了泛著藍色光芒的移送陣之後,身影便迅速地消失在房裡。

當房裡又恢復了寂靜之時,只留下與立有石燈的庭院相隔起來的那道忘了被人闔上的紙門,外頭那飄著白雪的細細聲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