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與柳杏藍對話沒多久,洛唯覷了眼正在小憩的友人,隨即不語地轉頭望向窗外繼續欣賞風景,只見不知何時原本還算晴朗的天氣轉成陰鬱的灰色,厚重的雲層層層疊疊地飄在飛機的左右兩邊。

洛唯皺了皺眉頭,看樣子似乎會下雨。

無聊地挪回了視線,在空姐又推著小推車經過走道,向乘客推銷著免稅的商品時候,不意地瞥見另一邊在自己的位置上頭恬適地安睡著的乘客身邊的窗戶暗了下來,洛唯這才發現原來窗戶外頭已是下著大雨的情況,讓一向討厭壞天氣的他忍不住因此蹙緊眉。

機艙裡頭一片的安靜,靜到連根針落地的聲響都會很明顯,洛唯回眸望著閉起雙眼補眠的柳杏藍,看著他那兩扇長長的眼睫底下生出的暗影與甜甜的安睡樣子,讓他開始也有了睡意,就在他轉身坐好、並且委著身子打算也跟著睡一覺之際,卻忽然聽見一聲好大的響雷擊打在耳邊。

那聲轟隆隆的巨大聲響瞬間驚起了機上幾個比較淺眠的乘客,在他們轉頭發現兇手就是外頭的雷聲、準備再回去睡覺時候,沒想到更大一聲的巨響自天際邊襲來,過大的震動造成了飛機不穩,隨著雲上竄流的氣流團左擺右晃,在另端夢境的眾人登時全被這個大震盪給嚇醒,驚叫聲此起比落,就連柳杏藍也都睜開了雙眼。

剛睡眼惺忪醒來的柳杏藍不禁因起床氣而沉下了那張美麗的臉龐,轉眸問著臉色蒼白的好友:「洛唯,這是怎麼回事?」

「好像是──」洛唯原本欲解釋地張唇,但是他的聲音卻被一道機上的廣播聲音給掩蓋過。

柳杏藍皺起細眉。

「緊急廣播、緊急廣播:各位乘客不用驚慌,剛才只是因為亂流的關係而導致飛機有不穩的情況產生,不過現在已經控制住了,請大家可以安心。」空姐溫柔的嗓音立即自廣播中傳來,這個解釋瞬間安撫了大家因這突如其來的震動而慌亂的情緒。

「洛唯......」

柳杏藍睜著一雙明眸,正想對著同樣驚慌的有人說上幾句的這時候,沒想到天際邊急促朝機身中央破空劈來的一道強烈的閃電竟然擊中了飛機的機身,坐在飛機上的眾人只聽得一聲好大的轟隆聲音自上空落下,還伴隨著一道教人刺眼的亮光,時間好像在一瞬間暫停了。

轉眼間,眼前一片模糊的眾人跟著揚起一串尖叫聲,淒厲地劃破了長空。

「啊────!救命啊────!」

然而,在耀眼得有如一片白晝的亮光裡頭,洛唯的耳畔只滑過一串由他身邊的柳杏藍發出的驚慌長叫,「洛唯!──」

這是洛唯在昏迷之前聽見的最後一道聲音。

「杏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