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了一步、在皇甫天霽後頭用過了晚膳之後,洛唯便無所事事地坐在內殿裡頭發著愣;他自墜落這個異時空,不小心掉在皇甫天霽的面前給他救了,那麼跟他一起墜機的柳杏藍呢!?他是否也跟他一樣的幸運呢!?

憂心忡忡地皺起眉,洛唯忍不住垂首、歎起氣來,他知道杏藍的運氣一向比他好,所以他一定會遇上好人,然後被人救起來的......對!一定是這樣的!

一邊思考著、一邊嘟著小嘴,洛唯的眸底有抹殘存的小小火光,他寧可相信杏藍此時是安然無恙的,也不願猜想他此時很可能遇到了什麼凶險,他希望杏藍安安全全的,因為杏藍是他很好、很好的好朋友!

嗚嗚!杏藍,你一定沒事的對吧!?

仰首望著空無一物的半空,洛唯這麼希望著、也這樣祈禱著。

就在他暗地流著淚的此時,自殿外踱進來的一個黑衣男子來到了內室,然後在他的面前站定,覷著洛唯那副神遊樣子微怔了一會兒,而後才緩慢扯開了唇瓣,開口:「洛公子?」

「......」洛唯雙手交握地抬頭看著上方,逕自流著淚,無語;神啊!請祢一定要保佑杏藍喔!不然的話,我就改信阿彌陀佛!

「洛公子!?」黑衣男子狐疑地再度開口輕喚,奈何洛唯還是一副恍惚狀。

洛唯繼續默默地流著淚,「......」如果祢讓杏藍沒事,我發誓每個禮拜都上教堂去讚美祢!不過......他人都已經掉在這個不知道是哪個古代的玄燄國了,而且這裡又沒有教堂可以參加禮拜......嗚嗚!

「洛公子!?」黑衣男子伸出手來,在洛唯的面前不住地揮動著,而後十分好奇地看著洛唯用袖口擦去了眼角與滿腮的淚水,「洛公子!」

終於聽見耳畔邊的那串呼喊了,洛唯回眸來:「呃,請問是您叫我嗎?」

「是我。」玄點點頭,「洛公子剛才在想什麼,這麼專注?」

「沒什麼,我只是想起一個朋友......」洛唯說著,忍不住又跟著扁嘴,模樣好不可憐,讓玄看得忍不住發出一串輕笑,難怪他會被主子欺負了,這位洛唯小公子的確是個有趣的人!

「這樣啊......」沉吟了一下子,玄頷首後再續道:「那您的那位朋友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呢?看您的樣子好像很煩惱......」

「嗯!」覷著玄那張關切的表情,洛唯很誠實地說:「其實是跟我一起搭飛機的那位朋友啦!墜機之後,他跟我從上面一起掉了下來,但是在我被殿下救了後卻發現他不見了......」難過地喃喃自語著,洛唯復又抬起頭,望著玄一臉似懂非懂的模樣才想起他是古人,對現代的名詞根本不了解,於是搔著頭赧顏了:「對不起喔!我忘了你聽不懂『飛機』是什麼......」頓了頓,洛唯靦腆地笑了,「我是說我很擔心跟我一起從上頭掉下來的那位朋友啦!不知道他掉到哪裡去了......」語畢,思及杏藍的安全的他再度神色一片黯然。

在聽完洛唯一長串不清不楚的解釋之後,玄終於聽懂了,瞅著洛唯擔憂的神情,他緩慢地開口:「原來如此。不過,我相信主子可以幫您找到人的!」

「真的嗎?可是......」洛唯的眸光閃爍著。

雖然說皇甫天霽是玄燄國的三皇子,但是他能幫他的也很有限,不是嗎!?萬一偏偏杏藍就是不在這玄燄國內呢!?

「您不必擔心,洛公子。我主子一定能夠幫您找到人的!」玄望著洛唯,轉著黑色的眼珠,若有所思地一邊說著。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好了......」勉強地擠出一抹笑,洛唯抬眸覷向玄:「對了,您叫我洛唯或是小唯就可以了,叫我“洛公子”我反而覺得不習慣。」

「可是......」

「我的身份跟您差不多,因為我現在是三殿下的隨侍啊!」洛唯微笑道。

「好吧!小唯。」玄扯扯唇,瞬間綻出的那抹溫煦笑容讓洛唯備感溫暖。

「玄大哥。」洛唯也跟著甜甜地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