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像不太相信?」瞥了齊夜曇聽聞他的話之後隨即瞪大雙目,而後怔了一會兒才恢復平時那態然自若的微笑,朵謐不禁跟著皺攏起細眉來,開口。

齊夜曇面上的笑容愈來愈大,看著殷不戒已然將好奇的觀察目光挪過,他也還是不作任何的表態。

戀愛的味道!?他現在可還是黃金單身漢呢......

下一秒,朵謐蹙緊眉,隻手托腮地瞥著笑得很燦爛的友人,淡淡揚高了音調:「你不相信我?」他可是線上有名的占卜師,而且還是《異香占卜館》的主人呢!居然有人敢懷疑他的預言!?

這時的殷不戒適時地插進一句話來,「夜曇,你知道朵謐親親是做什麼的嗎?」

「......媒婆?」齊夜曇瞄了眼朵謐因他的這個猜測而氣結的樣子,忍不住呵呵地笑了起來,好笑地攤攤手,「沒辦法嘛,誰叫朵謐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說我身上有那勞什子的戀愛味,害我以為他想要幫我做個媒人兼相親......」

朵謐翻翻白眼,看著一旁的殷不戒正極力地忍笑中,忍不住橫了眼過去,叫他最好自己收斂點,不要自掘墳墓;而,當場看懂了殷不戒馬上收起扭曲笑容,只餘唇畔的笑波盪漾著,朵謐這才調開了瞪住他的眸光。

「你該知道我是個占卜師,夜。」兩眼射出銳利的光芒,朵謐的眸光繞著齊夜曇的周身轉了兩圈有,而後緩慢地抿起唇來,他堅持他的嗅覺不會錯的!

「這跟那又有什麼關係了!?」齊夜曇不解地歪首笑問道。

「你以為為什麼我的預言是每次都能準確命中的!?」

「亂猜的?」齊夜曇此話一出,殷不戒又在一旁開始憋笑。

「......那是現在的你!」朵謐沒轍了。

「那不然?」

「那是我可以聞到每個人身上散出的氣味。」

「哦?」齊夜曇睜眼,好奇地瞧著纖細絕美的朵謐,讚歎道:「這麼神!?」

「你也不信是嗎?」朵謐撇撇唇瓣,潤紅的唇微微勾起,「那麼我可以破例證明給你看。」

「你要怎麼證明?」揚起唇線的齊夜曇興味地問。

「隨你指定在場的人,我做給你看。」朵謐淡道。

「喔?誰都可以是嗎?」

「是。」

「那好,我就指定......」目光在整間酒吧裡游移的齊夜曇最後把視線轉至吧檯的殷不戒身上,然後伸出纖指,笑了:「就他吧!」

「我!?」殷不戒詫異地對著齊夜曇瞪眸,而後轉頭看向朵謐一臉的複雜,「朵謐......」他不會真的要掀了他的底吧!?

此刻,兩人瞬間露出的奇怪表情讓齊夜曇再度揚起笑花:「沒關係,其實我不信這個的,朵謐。」

「你真想知道?」朵謐望向齊夜曇。

原本想要給友人一個台階下的,齊夜曇沒料到朵謐自己又自原話題接了下去,因此,他臉上的那朵笑容連忙一止,「朵謐......」

「我告訴你吧!」無視殷不戒在一旁猛搖頭,朵謐堅定地頷首。

嗚嗚~~朵謐,不要啊!不要啊!

殷不戒雙手捂著臉,在暗地裡哀號出聲。

「他......」朵謐出聲的時候,齊夜曇也跟著屏息,「他身上有......異類的味道。」

異......異類!?

齊夜曇當場傻眼,而後在兩人的面前笑了開來,「哈哈哈......朵謐,你是說殷不戒不是『人』嗎!?嗯,這個有好笑到......哈哈哈哈!」

朵謐沉了臉,瞥向殷不戒正苦笑著,忍不住悄然地逸出一聲歎息。

望著齊夜曇笑得如此開懷的樣子恰好與朵謐的冷靜表情成對比,殷不戒無奈地抓抓頭,他其實真的不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