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這個名叫仇問的警察一起坐上他的私人車輛,看著他熟練地轉動著方向盤;不久之後,齊夜曇發現車子駛到一棟公寓的大前方之後就停住了。

將眸光挪向仍然是一臉笑容的仇問身上,齊夜曇用眼神無聲地向他他做出詢問,而後看著仇問這才回神地搔了搔髮,靦腆地扯了扯嘴角,伸長了手臂越過他身前、替他開門:「我們到了。」

齊夜曇瞥了一眼仇問後才逕自下車,在甩上車門的之際,仇問也已經走出了駕駛座,繞過車子前端來到他身畔了,「走吧!我家在二樓。」

在隨著仇問走進大門前,齊夜曇忍不住好奇地瞥了瞥四周,這裡似乎是住宅區,一旦入夜之後就被一片寂靜所籠罩,周遭的靜謐氣氛讓人原本浮動的心情頓時也跟著沉澱了下來,「嗯......」

緩慢地領著齊夜曇上了樓、再掏出鑰匙打開了自家大門,仇問伸手按開大廳的燈光,只見室內瞬間一片明亮;而,齊夜曇便站在門外開始打量起這間屋子裡的擺設,在米白色的簡單中帶著一縷粉紫色的女性溫柔,一邊聽著仇問轉過身來對他開口:「請進來吧!這裡雖然很小,但是還擠得下兩個人......」好像在掩飾些什麼的,仇問那張老實的臉孔竟然微微泛起一抹紅暈。

反手關上門,齊夜曇於是恭敬不如從命地走了進門,接過仇問遞過的室內便鞋換上,望著這間屋子的主人走進廚房,然後開始忙碌起來:「我這裡只有冰開水和咖啡,妳想喝什麼!?」

「咖啡,謝謝。」齊夜曇扯扯唇,最後在客廳的沙發上頭坐了下來,瞥了眼正在廚房裡泡咖啡的那抹身影,忽然有種奇怪的錯覺映上心底與腦海。

感覺上,他此時的心情就好像回到了自己家一樣的自在,而且還有一抹屬於家庭的溫暖朝著心房緩緩湧上。怪了,他和這個人可是第一次見面,而且他也是第一次踏進他家的門啊......

抿抿唇,齊夜曇忍不住甩甩頭,微微茫然的神情裡頭夾著一抹不解,正好仇問走出了廚房,而後將一杯熱咖啡放在他的面前,打斷了齊夜曇載浮載沉的思緒。

仇問望著齊夜曇因此訝然地抬眸,臉上忽然綻出一抹微笑,道:「妳要的咖啡。」雖然只是這樣簡短的一句話,但是卻讓齊夜曇頓時間覺得很溫暖,就跟他的笑容一樣,恍若初夏的陽光一般,悄悄地融入了心底再擴散。

「謝謝......」再次出聲道謝,齊夜曇伸手端起咖啡杯就口輕啜,嗅著鼻端飄過一陣陣的咖啡香,讓他忍不住因此閉上了雙眼;是了,就是這種感覺。這抹雖然陌生但卻又溫暖的感受,就好像......齊衡給他的感覺一樣。

齊夜曇微然地睜眼,忽然想起他與齊衡見面的那個半日,那時候他的心底雖然對齊衡這個人感到一股陌生,但是心底卻又冒出一縷對他已經熟悉很久了的淡淡感受,兩抹情緒就這樣相互交纏、混合起來,讓他的表情瞬間看來五味雜陳。

畢竟是血濃於水吧。

其實那天......他本來有很多話想要對齊衡說的,但是在一時之間瞥見齊衡那張蒼老的面容,他又瞬間給忘了個精光;其實的其實,在久別多年之後,他很想給齊衡......老爸一個擁抱,只是他的四肢根本不聽話,硬是僵在原地。

然後,事後他已經不記得他到底對齊衡說了些什麼、又承諾了些什麼了,說起來,這感覺應該是近鄉情怯吧!

淡淡地抿起唇,齊夜曇望著杯裡的倒影,登時怔忡了起來,直到仇問滿頭疑惑地叫醒他為止。

「呃......夜小姐!?」

「唔?」齊夜曇慢慢抬頭,輕地應了一聲才將目光挪向眼前呆呆地看著他發愣而一臉疑問的仇問,「怎麼了?」

「妳在發呆。妳在想些什麼呢?是不是有什麼困難?」仇問擔憂的眼神掃過齊夜曇那張面無表情的絕麗臉龐,問。

覺得仇問的疑問句頗為好笑的齊夜曇緩慢搖頭:「沒有。」

「哦?那妳為什麼會說妳自己沒地方去?」仇問發覺這女孩的身上全都是謎團,他就連她為何深夜流連在外面的原因也不曉得,因此他已經開始懷疑她是不是因為家暴逃出來的女孩子了,不過,看她全身完好的模樣又似乎不太像。

「......我只是忘了帶鑰匙。」瞟了仇問一眼,齊夜曇對仇問眸中的疑惑與憐憫的光點覺得很有趣。

該不會這個人以為我是哪裡逃出來的孩子吧!?呵呵......
不過,再怎麼樣,他也無法把他真正的身份同這個人說出口,萬一他真的坦白說了,被他抓去蹲牢怎麼辦!?

「喔,這樣啊......」仇問聽見這個解釋之後,一陣尷尬地笑了。

原來是這樣,害他以為她......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