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

站在此時正發出轟隆轟轟隆的洗衣機面前,齊夜曇伸手撈起擱在陽台地板上的一籃正待洗的衣物,然後將籃子一傾,看著籃子裡所有的髒衣服全部跌進洗衣機裡頭。

眼底透出一縷茫然,齊夜曇凝視著正在賣力攪動衣物的洗衣機因為剛才投下的一匙洗衣粉而開始冒出泡泡來,心情很是納悶。

還記得昨晚他與仇問共用一桌晚餐之後,他本來想要就這麼離去的,但是仇問卻在他走出大門之前伸開手臂攔住了他,然後跟他說什麼“我要回報你那一桌飯菜的人情”。

瞥著仇問一副堅持的樣子,因為他知道他沒有地方可以去,所以挾著這桌晚餐當作是藉口,很大方地允諾他住下來;還說如果他不習慣跟他睡一間的話,他們可以找一天都不忙的日子來打掃屋子裡頭那唯一一間用來堆放雜物的房間,只要打掃過了便可以搬進去。

......結果就是這樣。

齊夜曇撇撇唇,其實他並不一定要跟仇問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因為他還有其他地方可以住,譬如說旅館。

有點無言的他本來想要啟口反駁,但是就在他抬眸望見了仇問那雙閃著一絲希冀與略微靦腆的眼神,誰知他到口的那句拒絕話就這麼給鯁在喉嚨裡沒再說出口來了。

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的。

因此,白日在仇問出門去上班之後,他便只能待在這間屋子裡頭無所事事,所以他也就只好沒事找事做了;所以,當他動手簡單地收拾客廳過後,沒想到在屋子裡發現了一籃滿滿的待洗衣物,他也就順便拿了過來、丟進仍在運轉的洗衣機裡頭。

「......」低首望著洗衣機開始將衣物脫水,齊夜曇微然地抿起唇來,跟著走進屋裡,最後在一塵不染的客廳裡坐下,就這麼發愣了好一會兒才回神,最後拿過遙控器打開了電視,暫時打發一下時間。

時間過得很快,沒多久便晌午了。

在晾完了所有的衣物後,耳畔溜過肚子悶悶作響的聲音,齊夜曇於是關了電視、自沙發上起身,跟著走到牆邊一處,望著偌大的留言版,這才知道仇問在上面給他留了一則訊息,說他要是餓了可以打開冰箱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或是自己出門買回來,看樣子今天中午仇問並不會回家吃飯。

盯著被貼在版上的那張紙條上的清雋文字想了一想,齊夜曇忽然一個轉身,決定自己出外去覓食,反正仇問要晚點才會到家。

打定了主意,齊夜曇拿起了備份鑰匙便往大門的方向走,然後動作俐落地鎖上門。

看來“自由的感覺”似乎也沒有他想像中的美好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