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了公寓大門,齊夜曇便邁開了步子朝巷口前進,就在他的步伐停佇在少人少車的巷子口的同時,恰好被一道蒼老卻不失活力的聲音給叫住。

「年輕人,要不要嘗嘗阿伯的肉羹麵!?很好吃的喔!」聲音是自立在店口的一家小麵攤裡頭傳出來的,頓時吸引過了齊夜曇,好奇地回眸一瞥之下才看見攤上有位老阿伯正在對他打招呼。

「喔,原來是個漂亮的小姐,歹勢,阿伯眼花了。」伴著笑著而起的是阿伯眼角的皺紋,讓齊夜曇在跟著一怔之後,微然地扯著唇,乾脆踏著腳步往回走。

「阿伯,你在這裡多久了!?」嗅著店裡漫出的那股食物香氣,齊夜曇的肚子忍不住應聲作響起來,阿伯聽見了,也就咧嘴笑了出來,跟著趕緊舀了一碗香噴噴的湯麵端了過來。

「我在這裡已經很久了,起碼有三十年啦!既然肚子餓了,妳就嘗嘗看,好吃的話要再來給阿伯捧場喔!」招呼齊夜曇坐下後,他便看著阿伯將那碗麵放在擦淨的桌上。

反正不管如何,他還是要找一家店用餐飽肚的。

齊夜曇也沒有意見,他應了一句之後笑了笑,便在阿伯的眼底下開始動手吃麵:「好......」

「好不好吃?」阿伯看著齊夜曇沒幾下便將麵齊刷刷地吃光,忍不住笑著問了一句。

「很好吃,阿伯。」抬起頭來的齊夜曇用餐巾紙拭去了唇角的油漬,笑道。

阿伯笑了,「對了,阿伯沒見過妳,妳是最近才搬來這裡的嗎?」邊問還邊打量起齊夜曇。

「嗯......算是吧!」老實說,他是房客而不是屋主。

「那很好啊!這裡又多出了一個像小姐妳這樣的美人,大家都會很高興的。」阿伯看著齊夜曇給自己逗笑了,連忙又補上一句話,「喔,阿伯也很高興的喔!」

「......」齊夜曇扯著無聲的微笑望著阿伯,沒有解釋自己不是個『小姐』。

就在阿伯還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店門口忽然出現了三個高頭大馬、穿著花襯衫且流里流氣的男人,阿伯見了就忙著趕到門口,小心翼翼地彎腰鞠躬,說:「你們要用些什麼嗎?」

三個男人互看一眼,而後冷笑回頭,對著阿伯就是一串三字經,惹得齊夜曇一陣皺眉,只見那三個男人邊抬腳踹飛了幾張凳子、掀倒了幾張桌子,用嗓門大吼:「錢呢!?不是說過了今天要拿的嗎!?你不要給老子裝蒜喔!」

是來收保護費的吧?

齊夜曇蹙緊了眉,看著阿伯細聲細氣地向對方賠不是:「歹勢啦!我這攤子又沒賺多少......」

「幹!那是你自己的問題啊!沒錢不會去借嗎!?」帶頭的在地上啐了口口水,到口的粗話已經快讓齊夜曇聽不下去了。

這個樣子也是混黑道幫派的!?簡直是侮辱所有的黑道人!

阿伯害怕地往後退,「我店裡還有客人,請你們別這樣......」

「哦?這家破店裡竟然有人!?」三個男人瞄著瞄著就發現了不遠桌的齊夜曇,瞬間眼底一亮。

喔,是個漂亮的大美人!

齊夜曇當然注意到他們投來的猥褻目光,但卻不動聲色地坐在原地,沒有起身的意思,反而是阿伯察覺他們把目標挪向他,臉色一片惶恐地擋在他的面前,但是還是阻止不了對方,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繞過別桌、來到他面前,「她只是個普通客人,你們別這樣......」

齊夜曇抿起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