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之後,特意提早回家的仇問與齊夜曇用過了晚餐後的沒多久。

當他自浴室裡走出來的時候,齊夜曇正好坐在客廳裡看電視。

「該你進去洗了,夜。」

「喔。」淡淡啟口漫應了一聲,齊夜曇丟下手裡的遙控器,然後與仇問擦身而過,回到房裡拿過了仇問暫時借用給他的衣物走進霧氣氤氳的浴室門裡頭,反手關上了門。

仇問在腰間將浴袍打了個大結,這才彎身拿起剛才被齊夜曇隨意擱在沙發上頭的遙控器,無聊地關上電視,最後跟著坐了下來,沉默。

說起來,夜在這裡借住其實已經也有好幾天了,老是委屈他跟自己共用一間房,這樣對他似乎說不太過去,改天還是將那間堆放雜物的房間給動手整理乾淨好了,起碼還可以住個人進去。

這樣,他也不會夜夜無眠了。

正當仇問思索沉吟之時,齊夜曇已經自飄著濃厚水氣的浴室裡出來了,他正拿著一條乾毛巾,輕輕地拭去了髮上的晶瑩水珠,一邊踩著緩慢的步子走到客廳:「喂?」

「嗯?」被齊夜曇輕呼一聲的仇問瞬間回神,回頭笑看著齊夜曇沐浴完之後的清新模樣,一時又忘了要呼吸;紅撲撲的頰看上去好像一顆熟透的蜜桃、微啟的丹唇紅豔豔的柔軟頓時吸去了他所有的心神、滿面疑惑的神情有如孩童般的純真,教人好想將他撲倒,然後在他臉上咬一口......

哎呀,他到底在想些什麼啊......

頓時意識到自己的滿腦遐思皆是因為齊夜曇所致的仇問登時漲紅了一張臉,支吾地不知道自己該馬上說些什麼來轉移他已然歪曲的想法。

齊夜曇輕地蹙起細眉,忍不住再度開口:「喂!?」奇怪了,仇問幹嘛一直盯著他還不斷地臉紅呢!?

「嗯......怎、怎麼了?」仇問恍然間回神,眼神閃躲地望了眼正不解地低首覷著自己的齊夜曇;糟糕,為什麼他會對一個男孩子有這種......奇怪的心思呢!?

......該不會是自己欲求不滿吧!?

「你該去睡了,現在已經很晚了。」齊夜曇指尖遙指著牆面時鐘的短針已經指向數字“11”,提醒地說。

「喔......要是累的話,你就先去睡吧!」仇問心不在焉地應了一聲,視線還是不敢與齊夜曇相接;而似乎也覺得哪裡不對勁的齊夜曇也不打算戳破,畢竟這是對方的自由,如果他不願意將那件令他介意的事情說出來的話,他也不會過問就是。

因為他也只是個尋常的房客而已,沒資格過問仇問的事情。

「嗯。」齊夜曇應了一聲,隨即轉了個身往臥房的方向踱離,直到仇問望見他的背影已經隱沒在廊尾的時候才微然地抿起唇來,面上跟著露出一抹苦笑。

唉......還是快點把房間整理出來好了。

獨自坐在小客廳裡悶了許久,這才沿路走回房裡的仇問忍不住歎了一口氣,腳步在床邊停住,望著齊夜曇側身睡著的模樣發怔,而後才發現今天忘了給齊夜曇換藥,於是又歎了口氣踱回客廳找出藥箱,再回到房裡替齊夜曇將臂上的藥換過。

最後,將齊夜曇的手擱回原處的仇問在瞥見齊夜曇將被褥踹開到一旁的孩子氣動作,忍不住笑了一笑,便跟著一個翻身上床,躺在齊夜曇的身畔,反手關上床邊矮櫃的檯燈,唇畔在齊夜曇的耳邊輕聲喃喃:「......晚安,夜。」瞅著黑暗裡的齊夜曇沒有反應,應該是真的睡著了,於是抿抿唇,遲疑了一會兒才赧顏地將一枚輕吻落在齊夜曇的軟唇上,再迅速地翻過身去與齊夜曇背對背而眠。

「......」齊夜曇在仇問翻過身之後便睜開了雙眼,眸底漾著一絲不知名的光,緩緩地抬手撫觸著還留有餘暖的唇上,心頭升起一抹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