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的,仇問又望著齊夜曇唇畔漾起的那抹笑意失神了好一會,這才不好意思地回神來,看著齊夜曇已經結束了手上的清洗動作,反而走近他,對著他柔柔地叮囑:「快點吃吧!冷了就不好下口了。」

仇問則是靦腆地笑了一笑:「喔......」應完的同時,隨即開始動口,只見沒幾下子他便吃掉了手上的吐司和喝光的齊夜曇替他準備的熱咖啡。

等到仇問吃飽了,齊夜曇這才露出微笑地收走了仇問擱在餐桌上的杯盤;直到齊夜曇拉來冰箱一旁掛著淨手的廚房用手巾拭去了手上的水漬時候,仇問這才再度開口。

「對了,夜......」

「嗯?」應了一聲的齊夜曇轉過身,看著仇問坐在椅子上對著他綻出一抹開朗的笑容,雙手托腮:「等會兒我們一起去將那間雜物房給動手清理出來,這樣子你也可以不用委屈自己跟我同一間房了。」

齊夜曇無語地瞥著仇問,不語了一陣子,直到仇問歪著頭露出一副疑惑的神情之後,他的丹唇才輕微地蠕動:「......其實我並不介意。」

「呃......?」仇問的眼瞳連忙一瞠,那張詫然張嘴的滑稽模樣讓齊夜曇又忍俊不住地笑了起來。

「呵呵......」

......這是不是代表夜其實不討厭跟他一起啊!?

仇問望著齊夜曇美麗的絕塵笑顏,暫時又迷失了自我,直到齊夜曇微微張唇,向他說了一句話之後,這才讓他回神過來。

「既然你說要整理,那麼現在就上去吧!」在轉身離開原地之前,輕扯唇線、優雅一笑的齊夜曇對著此刻仍然坐在椅子上的仇問這麼說。

「喔......」仇問一時間只能盯著齊夜曇的笑臉傻傻地應了一句。

等到齊夜曇走上樓之後,原本沉浸在齊夜曇適才綻出的那朵如花般的微笑裡的仇問這才驚醒過來,也跟著追著齊夜曇那抹纖細的背影邁步爬上了二樓;待他也走進雜物間的時候,齊夜曇已經站在一堆堆得像座小山的箱子前方猶豫起來了。

「......」無語地盯著眼前的小山丘,齊夜曇這時還挺無言的,也不曉得仇問究竟是怎麼堆成這樣的。

知道齊夜曇似乎是被眼前的情況給嚇住了,仇問於是感到尷尬地動手搔搔腦袋,嘿嘿笑著:「讓你看見這麼髒亂的地方,還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這些東西其實是我剛搬來這裡的時候堆起來的,平時也沒有空把這裡弄乾淨,何況局裡也很忙......」

「......我知道了。現在就來整理吧!」搖了搖頭,齊夜曇忍不住歎氣;看來恐怕要整理到傍晚才能真正地清理出這間屋子了。

「喔......」仇問應了聲,便開始與齊夜曇搬下了所有的紙箱,清查了箱裡的所有物事,有用的留著、沒有用的則是扔了;最後,只見一個個的紙箱被丟出門外,愈積愈多,直到傍晚夕落之時,所有的箱子才被他們兩人整理乾淨。

在拿來了拖把將積了一層灰的地板給拖淨之後,齊夜曇轉頭望向房裡那扇唯一的玻璃窗,遠方大片透出雲層的橙紅色已經染遍了大地。

「太陽下山了。」

「是啊!肚子餓了嗎?」仇問自地上爬起來,笑問。

「差不多。」驀然回眸來,齊夜曇發現仇問已經走近他身畔了。

「那我們去吃晚餐好嗎?」俏皮地伸手抹去了齊夜曇鼻尖上頭因為整理房間好半日所沾上的一抹灰塵,仇問對他眨眨眼。

「嗯!反正這裡也弄得差不多了......」齊夜曇欣然同意地頷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