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齊夜曇一起走出公寓大門,兩人伴著夕落的彩霞,走在窄窄的巷子路上,就在巷口停佇下了腳步。

忽然間,齊夜曇開口了:「我想,乾脆就在巷口隨便吃碗麵就好了。」反正只是填肚子、祭五臟廟而已;因為在忙了一整天之後,他其實也懶得再去思考今天晚餐要吃些什麼。

仇問詫異地轉眸瞪眼,瞅著齊夜曇唇邊的淡笑,疑問道:「這樣你就可以吃飽了嗎!?」雖然夜之前對我準備給他的食物沒有什麼異議,但是每個人總有特別想吃的東西。

所以,當夜提議說晚餐想吃麵的時候,他才會訝異。

「若是怕肚子餓,還是可以打包點東西回去當宵夜的。」齊夜曇說。

仇問聽了之後便笑了,立即頷首同意道:「那就這樣好了。」既然夜都這麼說了,他也不忍心拂逆夜的意思......

因為他覺得夜那張漂亮的臉實在很適合露出笑容,所以他想要看見他對他笑的模樣。

瞥著仇問那副笑得包容又愉悅的樣子,齊夜曇忍不住也跟著勾勾唇,這男人的心思其實很好懂,因為他發現他的決定幾乎都是圍著自己打繞的,因此,他便有些感動,不過,就不曉得仇問是真願意順著他還是假好意的了。

「如果你不喜歡也沒關係,我們還是可以換一家的......」瞟了一眼仇問,齊夜曇刻意想要測試他一下,但是仇問卻在聞言後慌亂地回眸,接著連忙對他搖起手來。

他們之間的感覺有點像是女王陛下與他的忠心騎士。

「沒、沒有啊!」仇問詫異地睜著雙眼瞅著齊夜曇,急著解釋道:「我覺得你的安排很好啊!」急於解釋什麼的仇問開始慌了,然而,齊夜曇卻是當場笑了出來,讓仇問一時間難以適應地瞪眼,壓根不曉得齊夜曇為何笑了。

「呵呵呵......」

「呃......夜?」

看來這個男人是真心要討他的歡心的,一想到仇問連這類小事也願意依著他,就讓他覺得仇問實在好可愛。

「沒事。」瞥見仇問那雙挪過來詢問的眼神,齊夜曇以手撐額,忍住笑意的樣子看來實在是很誘人。

「......」望著齊夜曇綻出一朵極為燦爛的笑容,仇問不禁赧顏了。

果然,夜真的很適合笑臉,每當他揚唇微笑的時候,他都能見到夜整個人閃閃發亮的美麗樣子。

「咳......」被盯著不太自在的齊夜曇微然斂起笑意,避開了仇問向他投來的視線,輕咳了一聲,「我們走吧!」

「嗯......」

於是,兩人相偕地走進了賣麵阿伯的小攤,由於時間已經到了傍晚,阿伯的麵也已經賣得差不多見鍋底了,所以當仇問與齊夜曇進店坐下並點了一碗麵之後,阿伯就準備開始洗鍋子了。

「小姐,旁邊那個是妳的男朋友啊?真是一表人材啊......」阿伯讚賞的眼光飄到正在吃麵的仇問身上;聽見阿伯突如其來的讚美與誤解,登時害得仇問忍不住一陣嗆咳,阿伯聽見了,繼續笑道:「哎唷,他害羞了......」

仇問臉紅地反駁,「他不是......」我女朋友!何況夜還是個男孩子......

「......」望著仇問朝他瞄來的狐疑視線,齊夜曇沒有表態,只是微笑地用筷子夾起麵條,耳畔溜過阿伯與仇問的有趣對話。

「肖年哎,你這麼說的話,你女朋友是會生氣的喔!」阿伯眨眨眼。

「......」見夜沒有打算主動表態,仇問當然也不好任意說些什麼,只好尷尬地低頭撫額。

齊夜曇輕輕地微笑著,他忽然覺得這樣子的“自由”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