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不是單純的房客了,你是我的朋友。”

這句話讓齊夜曇思考了很久、很久,當下就愣在原地的他在回神過來之後緩慢地將視線挪向了說出這句話的仇問,「我們是朋友?」

「是。」仇問點點頭,覷著齊夜曇那張姣美的臉蛋上露出一抹狐疑,瞬間緊緊皺起的細眉與呆怔的表情都讓仇問忍不住覺得他好可愛。

慘了!他現在可是自掌嘴巴啊!

試想,誰會對自己的朋友看呆了還外加吞口水的!?好像沒有吧......

「那你知道我的名字嗎?」

「知道啊!」仇問笑著頷首。

「那我叫什麼?」

「夜。」

「我的全名是齊夜曇。」

「齊夜曇?」仇問驚訝地瞪眼,沒一會兒才笑咧咧地說:「這名字好適合你!」

「......」齊夜曇無言地望住得知他的全名而露出一臉驚喜的仇問,抿唇:「那你知道我住哪兒嗎?」

「......」這個問題可就問倒了仇問,他怔了怔,然後很認真地搖了搖頭,像隻訓練有素的大狗:「我不知道。」

「那你知道我幾歲了嗎?」

「......不知道。你要告訴我嗎?」仇問頗有興趣地問。

沒力地伸手撫額,齊夜曇當場敗給了仇問,莫可奈何地說:「那你還敢說我們是朋友!?」連他的來歷都不曉得,怎麼算是朋友!?

但是仇問沒有想這麼多,僅是露出一抹老實的微笑,回應:「沒關係,那我們就從現在開始當朋友好了!」笑了笑的仇問續問:「那麼,夜,你到底住在哪裡?還有,你幾歲了?」

「......」好像只要跟仇問在一起,他周遭的一切似乎會因為他不同的處世作風而變得新鮮有趣起來。

與仇問爭過的當晚,趁著齊夜曇沒再提起這事的仇問便搬進了原本的那間雜物間;由於這是突如其來的搬遷,所以仇問在兩間房裡來回了好多次,直到齊夜曇倦了,上床睡覺為止。

結果,搬了大半的東西進新房間的仇問在他打算先進浴室裡頭沖個澡再來整理其他零碎的雜物時候,他忽然發現自己的毛巾與盥洗用具還在原來的房裡,起先他猶豫了好久,這才沒轍地躡手躡腳摸進了齊夜曇現在的房間裡。

滿室的幽暗便成了掩護仇問夜襲的利器,於那扇透明玻璃窗外射進淡淡星光雖然朦朧,但卻足以看清整間室內的情況,仇問於是在黑暗中悄悄地拿過了自己所需要的東西,在一個轉身之後,眼角瞥見了床上正睡得安穩的齊夜曇。

「......」不打算擾醒齊夜曇的仇問踏著無聲的步子走近熟睡的齊夜曇,望著眼前那張安靜沉寂的美麗睡臉,仇問又傻住了一會兒。

他叫齊夜曇?真是人如其名。

仇問扯扯唇,望著那張在幽暗裡似乎忽會發著亮光的睡顏,忍不住一個傾身,如蝶一般的輕吻輕輕觸上齊夜曇那瓣總是潤紅的柔唇,而後才驀然退開腳步,笑著柔聲地道:「晚安,夜曇。」

待仇問離開房間、帶上門之後,齊夜曇慢慢地打開雙眸。

......朋友嗎?如果是朋友,為什麼會吻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