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仇問那天睡前給的晚安吻過後,齊夜曇發覺仇問每夜都會在他閉著眼假寐的時候潛進房裡,然後按照慣例給他一個睡著後的輕吻,沒有一日是疏漏過的。

而,仇問不知道的是他的這個習慣會讓齊夜曇百思不解,甚至於是固執到要自仇問的口中找出答案來了,所以,齊夜曇每夜都在仇問來之前假寐,想說總有日他一定會自仇問的動作裡明白他這麼做的想法。

只不過,這些日子以來,仇問並沒有說出任何除了“晚安,夜曇”以外的字句。

「......」思索著的齊夜曇不知何時走出了公寓、在巷口的那家麵攤前停佇了他的腳步;攤前的阿伯見他站在自己的攤子前方發著呆,不禁笑容滿面地探出頭來跟他招呼。

「小姐,進來坐吧?」

阿伯親切的招呼語登時震醒了沉浸在自己思考中的齊夜曇,讓他馬上回過神來,於是對著阿伯扯了扯唇,「嗯......」

走進了阿伯的小攤子,齊夜曇便聽見阿伯走上前來問他:「今天想吃什麼,小姐?」

「炒飯好了。」

「好,那妳先等等,阿伯馬上就去炒來。」阿伯笑笑地迴過佝僂身子,笑了一笑;走回攤子前熱鍋的他怕齊夜曇會餓,於是先舀了一碗湯端上桌,「這碗湯妳先將就吧!」

「謝謝。」

等阿伯回到前頭爆香蔥蒜的時候,突然聽見他自不遠處開口:「妳男朋友沒來啊?」

「......工作。」齊夜曇扯了扯唇。

「對喔!阿伯老了,連這個都記不住......」訕訕地笑著的阿伯動作很快,手中的鍋鏟已經開始在鍋裡擺盪了,沒多久,齊夜曇便聞見一陣陣傳來的香味。

「......你不老。」在阿伯端上炒飯之後,齊夜曇張著那雙漂亮黑瞳盯著阿伯,很認真地說著,然後,他看著阿伯微笑了。

「謝謝啦,小姐!妳真是好心......」阿伯咧嘴笑了,對齊夜曇說:「希望妳以後找個好人嫁了,這樣到老才會有個伴,不要像阿伯,少年時有很多女孩子愛,卻因為想要不受拘束而拋棄了選擇權,到頭來還不是自己孤單一個人啊......」喃喃自語。

「......」耳畔溜過阿伯似後悔又似自嘲的語句,齊夜曇忽然沉默了。

一個伴嗎!?或許考慮去找一個也不錯......

正當阿伯想再開口的時候,忽然自外頭走進了一小群人,約莫五、六個人,而且看他們的表情似乎來意不善,當場讓阿伯與齊夜曇回過神來。

「各位想用點什麼嗎?」阿伯反應快,當下露出一張笑臉迎上前去,不過沒想到的是他卻被帶頭的一個男人伸手推開,讓他當場一個不察地撞上後方的一張桌子、跌在地上。

「阿伯!」齊夜曇叫了一聲。

「老不死的滾遠點!」向阿伯咒罵了一句,帶頭的流氓轉過頭朝地上呸了一口口水,衝道:「妳就是那個不知好歹的女人嗎!?好大的膽子,竟然敢動老子的人!」

......又來了。

齊夜曇沉著一張冷冷的絕色臉龐,「想打就出去外頭。」

「就算妳不說,我們兄弟們也會把妳架出去的。」

「那就要看看你們有多少本事了。」齊夜曇連眉頭都不皺一下,只是喃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