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決定不打擾好友跟四皇子的好事的洛唯趁著他們沒注意他的時候立即溜了出玄明殿外,一個人踩在長長的迴廊上,一副失落的表情。

剛才那情形顯示出來,其實杏藍和四皇子的事情不用他來擔心,因為他們的感情看來好得很,讓他好生羨慕。

輕輕地自唇邊逸出一聲悄然的歎息,洛唯垂下眼睫蓋住眼底的落寞,轉而捫心自問起來。

......那麼,他呢!?

天霽目前依舊躺在床上,更糟的是他壓根不肯聽他說話,究竟要怎麼解釋才能讓天霽相信他呢!?唉......

忍不住再度歎氣,當洛唯的兩腳跨進了霽晴殿內時候,只見玄已然守在內殿的門口前方,看到他走過來才緩慢開口:「小唯,你回來了?」

「嗯......」洛唯應了一聲,原本想越過玄的身畔走進寢殿內裡的,但是眼明手快的玄卻立即擋住他,讓他驚訝地抬起眸來:「玄大哥?」

玄露出一副莫可奈何的樣子:「主子......他不希望你進去。」

「天霽?為什麼?」聞言的洛唯馬上一怔,而後才氣虛地問。

然而,玄只是搖搖頭,沉默;洛唯卻登時繃了張臉,轉了個方向便又要試圖進門,但又被玄攔住,悶得他一臉沉凝,「玄大哥,拜託你讓我進去!我想看看他好不好......」

「我不能,因為你的出現會再度讓主子受到刺激的。」護主的玄輕輕皺起眉。

其實在洛唯離開之後,主子曾經一度甦醒過來,就在知道洛唯不在殿裡的時候對他下了命令,要他不准再讓洛唯進殿一步,而今他讓洛唯進霽晴殿就已是他最大的讓步了。

「我都還沒跟他解釋......」

「沒用的。他現在根本聽不進任何一句話啊!」

「可是......」洛唯咬唇,那雙認真的瞳眸緊緊瞅住玄,「能夠讓天霽恢復以前的樣子也只有我了,再說,這事到最後也是要被解決的......」逃避只是一時間而已。

「小唯......」

「讓我試試好不好?最糟的狀況也差不多這樣了......」洛唯期盼地問。

「......」玄望著洛唯的臉孔歎氣,末了,在拿洛唯沒轍時,終於將擋住門口的高瘦身軀讓了開,好讓洛唯進入殿裡。

希望他做的事情是對的......

踩著緩慢的步伐進殿的洛唯一臉小心翼翼,在望見坐在床榻上的那抹虛弱身影時,忍不住啟口呼喚:「天霽?」

「......」回眸過來的皇甫天霽的臉色一白,震愕的神情棲在那張雪顏上:「你......」他不是讓玄不要放他進門了嗎!?

「天霽,我們談談吧!」洛唯望住皇甫天霽,道。

瞪住洛唯那張誠摯的面龐,忽然仰首深吸了一口氣的皇甫天霽冷笑一聲:「談?我們還有什麼好談的!?」

「天霽......」

「你既然走了又為什麼要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