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小無雙讓龍擎送回客房門外。

「你也進來呀!龍擎!」小無雙朝欲遠走的救命恩人──龍擎招招小手,笑得天真可愛,微瞇的水靈眸子泛著一抹惹人憐愛的笑意。

不知怎麼的,她就是覺得龍擎大哥是個很好的人!起碼比愛嘲笑她是個小娃娃的龍瑜飛來得善良,哼!

擺明是在跟龍瑜飛賭氣的小無雙睜大眼瞳望著龍擎此時那副為難的表情,想必龍擎大哥想必在為自己的身份顧慮吧!

無雙噘嘴,「龍擎,你既然稱我是小小姐,代表我說的話你都得聽呀!」她實在不是故意想抬高自己的身份來讓龍擎難看的,但是為了降服龍擎也只好利用這一點了,他最不喜歡的這一點。

瞅著龍擎倏然變了的臉色,小無雙心想。

「無雙!」自屋裡傳來一道柔緩的女聲制止了無雙的跋扈語氣,「妳不能這樣沒大沒小的!妳應該要叫他龍擎哥哥!」

是娘親。

無雙見是娘親忙撲上前,粉頰堆滿了笑,輕喊一聲:「娘呀!爹爹可醒了!?」

月娘微笑地點頭,伸出手來摸摸無雙的髮頂,再慈藹地轉向似乎不習慣這種親愛場面的龍擎:「龍少俠,是你送無雙回來的吧!?不嫌棄的話請進......」

「在下只是奉少主之命替他保護無雙小小姐罷了,不足掛齒。」龍擎擺擺手,好像有點赧顏。

這時的小無雙忍不住開口插話了:「娘,龍擎......大哥真的是個好人喔!」轉頭回眸的無雙噘起菱唇,眼底閃爍著一點崇拜光芒,「他救了我欸!不然無雙就得讓蛇給咬上一口囉!」小心翼翼地扯扯月娘衣袖的無雙笑得得意,好似是自己立的功般。

不料,月娘板著臉,笑容盡斂,對著無雙沉聲:「妳忘了妳爹的吩咐和娘的叮嚀了嗎!?無雙......」一臉風雨欲來風滿樓的可怕臉色教無雙禁不住也打了幾個寒蟬。

唔......娘好可怕喔!

無雙快速地溜到龍擎身後,只露出一雙大眼瞪向前方,「龍擎大哥......」

龍擎只得陪著苦笑,這女娃真是的,竟然就這麼容易信任人啊!?

「無雙──」月娘緩慢地喊著,眼神直瞅著逃到別人身後避禍的女兒,無奈地朝龍擎攤攤手,「抱歉,龍少俠,無雙她......唉......」

無雙的小手緊緊地揪住了龍擎的衣角,不言地望著娘親沒轍地歎息了:「無雙呀!自己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喔!躲到別人身後是很不負責任的!」月娘只好朝女兒說理,瞅著無雙聽了話後慢慢地自龍擎身後踱出,而龍擎則是似笑非笑地看著,心底想著燄大俠果然有位了不起的妻子和女兒。

「對不起呀!娘......」扁嘴的小無雙認錯了,一抹哀怨掛在小臉上。

「知錯就好!妳給人家添了這麼多麻煩,是否該奉上一杯茶水請龍少俠進屋呢!?」

無雙見著月娘美麗臉上的微笑,隨即綻開一朵大大的笑靨,撲上前,「美麗的娘最好心了!」小無雙歡呼著,小臉蛋上笑意滿盛,再轉頭向著龍擎道:「龍擎大哥請進來吧!我娘都這麼說了!」

月娘望著無雙和一臉無措的龍擎淺笑。

「那就叨擾了......」龍擎亦不好再度拒絕。

等三人進了屋內,龍擎和無雙坐在桌沿,月娘替兩人各自斟了杯茶水,見著丈夫自屏風後頭走出來,輕喚:「無道。」笑意盈盈,月娘迎上前去,接著丈夫一起坐到桌前。

燄無道望著突如其來的訪客怔愣著:「你是......」邊望了一眼妻子。

「他是龍擎少俠。無雙是他送回來的。」月娘泛著淺笑的美麗臉龐略帶紅潤,似有喜色,看上去比原先更是美上幾分。

「哦......」眼眸瞄向眼前少年的燄無道輕吟著,眼神似乎在打量著龍擎般地銳利,「你是龍堡的?」

「他是龍瑜飛的護衛啦!爹爹。」燄無雙調皮地插話,卻讓燄無道和月娘的雙瞪眼給制止,不許她再度發話,小無雙只好撇撇嘴。

「多謝你救了無雙。」燄無道緩慢說著,眼光利得瞥見龍擎懷裡,那隻屬於無雙的紫金環,「那是──」

隨著燄無道的驚訝話語和視線的龍擎回瞥著自己懷裡的紫金環,突然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一切;無雙瞅著爹爹那驚訝的眼,咬唇後忙道:「那是我硬塞給龍擎大哥的,因為我想要當龍大哥的新娘子......」

此話一出,立即震懾了兩人,一旁的龍擎則是猛冒著冷汗。

「無雙!」燄無道沉吟著。

「呃,燄大俠,小小姐應該是說笑的,我正想歸還她的紫金環......」龍擎見月娘不說話,而燄無道又和燄無雙彼此正盯著看,忙道。

的確,憑他的低下身份,燄大俠應該不會答應這門親事的。

「誰說我是開玩笑的啊!?」小無雙皺了皺眉,「爹爹說過,自己說的話要算數!」

燄無道一撇嘴,「妳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搬出我說的話......」話畢,燄無道轉回眸望向不知如何是好的龍擎,「既然無雙已經認定你是她的未婚夫了,那就這樣定下吧!我讓無雙等你十二年,十二年後你再上燄國御風城提親吧!」

「我夫心意已決,那麼我同樣贊成他的決定。」月娘緩聲道著,只因為她相信女兒識人的眼光。

無雙紅著臉龐,「謝謝爹爹。」

終身大事就這麼被別人草率決定,龍擎哭笑不得;不是他討厭無雙,而是──他怎麼有種被耍了的感覺!?

「唔......這事兒還是得先跟龍兄弟商量一下......」燄無道喃喃自語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