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章

皇帝的御命來得很快,當洛唯處於驚愕之際,霽晴殿便已被禁軍重重包圍了,當禁軍統領帶著兩名禁衛踏入霽晴殿之後,皇甫天霽便以袖沿拭去了頰畔殘留的晶淚、一派冷靜地伸手推開了他,然後昂首地獨自走上前去。

「屬下見過三皇子殿下。」

皇甫天霽低垂著一雙泛綠的眸子望著禁衛統領對他微彎著腰,此時的神情淡漠得讓洛唯有些震愕:「蕭統領,是皇上讓你來的吧!?」

「是......」抬首訝異地望著此時面無表情的三皇子,蕭宵那張猶豫的臉龐摻進了一絲遲疑,最後還是只得開口道出皇命:「屬下是奉了皇上的命令,請您移駕天牢。」

「天牢嗎......」聽見禁衛統領唇邊吐出的那兩個字,皇甫天霽早就預料到了,為了維持自己僅剩的自尊,他冷冷地揚起唇線哂笑了一會兒,這才將剛才被人揉皺的紙張折好,遞給了蕭宵,「既然如此,我便不反抗了。不過,還是請你把這封信代我交給皇帝。」

「這是您最後的要求嗎?」

「......是。」皇甫天霽那張平靜的絕麗秀容上漾著一抹肯定。

蕭宵神情複雜地盯著三皇子那張異國的美麗面容,忍不住在心底暗暗歎息。

「天霽!」瞬間聽聞的洛唯禁不住地一個驚喊,搖頭;但是皇甫天霽只是自唇邊擠出一縷淡笑,並不理會地轉過頭去,讓洛唯登時忍不住氣悶得直咬牙,低吼道:「天霽......」

不是沒見到洛唯與皇甫天霽的互動,但是堅持要完成聖上的敕命的蕭宵徐緩地抿起唇來,伸手接過了那張由皇甫天霽遞過來的紙張,輕輕地頷首:「......屬下一定替您帶到。」

聽畢的皇甫天霽只是淡淡地扯唇。

「那麼,現在請您就隨著屬下來吧!」蕭宵頷首後,覷著皇甫天霽沒有答話,於是便讓身邊的兩個禁軍護在他的左右,然後跟著他身後踏出霽晴殿。

「天霽──」原本想追上去的洛唯十分焦急地吶喊著,沒想到卻被往外撤去的禁軍給持矛攔阻,讓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皇甫天霽被禁軍帶走,「天霽──」

「你,暫時去柳杏藍那裡吧!老四......他還欠我一筆人情,所以不論如何他都會幫你的。」耳畔傳來洛唯那道集心痛與焦慮的呼喊聲,皇甫天霽卻是連頭都沒回過,只是背著纖細身子輕聲地朝身後的洛唯開口,但是耳尖的洛唯已然聽出了他話裡夾雜的一絲顫抖,於是當場淚流滿面。

為什麼......為什麼當他們的愛苗才剛萌芽時就被人硬生生地分了開去呢!?

洛唯傷心地覷著眼前那抹已經模糊的背影,在他即將消失眼前的至一刻疾聲大吼:「天霽,不論哪裡我都會跟你在一起!!」

皇甫天霽聞言,腳下的步子一頓之後又再繼續往前走,但是洛唯不曉得,此時的他逞強地咬著丹唇,淚眼汪汪地隱忍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

為什麼人的醒悟總是來得這麼慢!?就在他發現他是真心地愛上了洛唯的此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