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燄無道與龍擎離開之後,月娘放下了手中端捧著的茶杯,杏眸望向一旁伴著她閒坐的女兒,燄無雙。

那巴掌大的小臉蛋和一雙水靈俏眸都說明了無雙是個天真又活潑美麗的女娃兒,白皙的皮膚和粉嫩的小手,月娘預見了燄無雙將來必定是個男子們爭相搶奪的美麗俏佳人,奈何她如此小,就自己決定了將來要跟著的良人。

月娘想著,怎麼自己的女兒才不過六歲大罷了,就懂得替自己的未來著想,她甚至還有些不捨貼心的女兒長大後將離開她的心情。

不過這些事都還很早,月娘慶幸地想著,她的寶貝無雙要離她而去還有點時間,她就只盼時間過得慢些呀!

月娘輕喟一聲後,小無雙也在這時轉眸回望她,小臉寫滿了疑惑,「娘,您是不是不舒服啊!?無雙陪您上床躺一下好嗎!?」轉著水靈眸子的燄無雙擔心地望著月娘,然後看著月娘微微一笑,對著自己的。

「別擔心,娘只是有點捨不得妳而已。妳才六歲,娘不該想這麼多的。」輕撫著女兒臉頰的月娘溫柔地笑著,見著小無雙在她的撫觸下,舒服地微瞇了眼。

「娘呀,妳成天老是說著: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沒想到娘還是捨不得我呀!」小無雙俏皮地說著,菱唇討好地微噘著,眼底都是笑意,伸出小手摟住娘親柔軟的身子的無雙覺得自己能當娘親的孩子真是幸福。

她有位這麼溫柔和藹的娘,遠比瑜飛哥幸運得多了,所以她會好好珍惜的,聽說瑜飛哥的娘在他一出世就死了。

月娘笑笑不反駁,「妳真的喜歡龍擎大哥!?」

無雙一聽見月娘問這件事,忙赧紅了粉嫩臉蛋,難得露出一絲女兒家的嬌態,道:「娘呀!我不太清楚什麼是”喜歡”......但是我想,只要是龍擎哥哥的話,我不反對當他的新娘子呀!」

「妳喜歡他哪一點?」月娘微笑,問;原來女兒是對人家一見鍾情的呀......

想當年,無道不也是對第一眼見到的她產生情意的嗎!?那時她還是位未出閣的女子,她爹更是風國首屈一指的富家人。

「唔......」無雙歪著小腦袋,紅著小臉地轉了轉眼眸,「他救了無雙一命,是無雙的英雄啊!不過他的話不多就是。」燦爛地笑語著。

月娘笑開了,「為什麼不是瑜飛呀!?娘記得妳每次來的時候都口中喊著:瑜飛哥哥、瑜飛哥哥的,讓妳伯父樂得直想把你們湊成一對兒呢!」月娘打趣地取笑著無雙。

無雙想了想,答:「唔......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們太熟了吧!?瑜飛哥哥有什麼缺點我都知道......」眨著一雙大眼的無雙說笑著,那俏皮的樣子似是自天上落塵的仙子。

月娘點頭,「原來是這樣呀!不過瑜飛也是人中之龍,不選他的話,將來妳可別大呼後悔喔!那時,娘也幫不了妳。」

小無雙瞪大了眼眸,疾呼道:「才不會哩!我的龍擎哥哥比龍瑜飛還要好!」氣嘟嘟地鼓著頰。

至少他不會欺負無雙!

「呵呵!呃......」月娘邊笑著之際,突讓自肚腹湧上的一股噁心感覺給嚇住,忙以衣袖掩唇、臉色微白,教無雙突地頓住了微笑,上前拉著她的袖口關心地問。

「您怎麼了呢!?娘?」小無雙擔憂地蹙眉探看月娘的臉色,「您的臉色很差,要不,我去大廳請爹爹回來......」說著,就要轉身的小無雙讓月娘一個搖頭制止她地拉住小手。

「無雙,妳怕是要有弟妹了......」月娘臉上露出一抹柔柔的笑意,眼兒彎成新月,雖然那陣噁心感還未退去,但是她知道那就是”害喜”,一般婦人懷孕的前兆。

小無雙聽了忙回頭轉身,笑咧了唇,喜上眉梢地問:「是嗎、是嗎!?我要有小弟或小妹啦!?」小無雙興奮的眼神教月娘也感染到她的活力般,立即臉紅地點頭。

「嗯......」

「哇哇哇──好棒喔!我要有小弟或小妹了!」小無雙樂得手舞足蹈。

月娘笑瞇了眼,低首伸出纖手撫上自己那還平坦的肚皮,笑意深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