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齊夜曇在盥洗之後換了乾淨的衣物,用過了仇問替他做好的早餐,這才踩著緩慢的步伐來到公寓樓下,沒想見在公寓大門口已然停了一輛高級的轎車,齊夜曇在望見的剎那間,忍不住皺皺眉。

「盟主。」黑衣男子見齊夜曇已經站在車門邊不動,於是往他身畔靠了過來,然後伸出手來替他打開車門,「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們等會兒會會直接前往桃園的國際機場搭乘往日本的班機。」

齊夜曇反而回過頭來:「我知道了。」語畢,便淡漠地屈身坐進車裡,然後瞥首看著車門被用力關上,等到黑衣男子走到駕駛座旁邊的助手席坐了進去,接著便吩咐坐在一旁的手下開車駛離原地。

當車子疾速地駛離公寓的大門口之後,齊夜曇仍是不免猶豫地回頭望了一眼,當下心上升起了一抹忐忑不安。

雖然他只是暫時離開這裡而已,但是為什麼他總有抹“很難再見”的感覺!?

黑衣男子察覺了齊夜曇往後拋去的思考目光,既不點破也不生氣,僅是將齊夜曇瞬間綻出的那抹猶疑神情放在心底,而後一陣沉默:「......」

另一方面──

安靜地待坐在警局裡的位置上的仇問在進了警局大門之後,一直不停地仰首望著牆面上的那個時鐘瞧著,好似那個時鐘多出了一根時針或是少跑了幾圈的樣子;直到他頻繁抬頭的次數已經讓身邊的人都不禁起疑,但是卻沒有人敢向仇問質疑,因為他們都知道頭兒不太好惹。

「頭兒,你今天很奇怪喔!?」眾人的疑問到了最終,還是只有好奇心甚重的員警小奇敢上去同仇問發問,而他的問句也適時地招回了仇問的神志,讓他心虛到馬上回過神來。

「哪......我有哪裡奇怪了!?」忍不住低首上下瞧了自己一遍之後,仇問才抬起頭來瞪住詢問的小奇,忍不住嗤笑了一聲。

小奇的眸光炯炯地瞅著仇問那副不上不下的憂慮神情,笑道:「......你本人是沒有奇怪的地方,但是你的態度的確很奇怪啊!」

聽畢的仇問瞪大了雙眸:「態度?我哪裡有!?」

「哪沒有?」小奇好笑地噘嘴,「看你一進門之後就開始魂不守舍的......」喃喃,「難道是你女朋友怎麼了嗎?」想起上次同頭兒套出的話,小奇忍不住咧咧嘴,而後看著仇問一反常態地低首不語。

怪了,如果我平時這麼對他調侃的時候,他都會不服氣地頂個幾句的呢......但是現在看這樣子,似乎是真的......

覷著仇問登時皺起眉來的表情,小奇禁不住一陣思索。

「那個......」

「他離開了。」

「女朋友?」小奇的表情像是偷到腥的貓般。

仇問翻翻白眼,「他不是女朋友!」

「不然呢?」小奇疑惑地問,而後才賊兮兮地說:「哦~~我知道了,是還沒升格成為女朋友吧!?你真是好樣的啊!頭兒......」邊說還邊以手肘撞撞仇問。

被這樣一搶白的仇問馬上赧顏:「就說不是了......」夜曇不是女人,是個如假包換的美麗男人啊!

故意略過了仇問的辯解,小奇發問:「她怎麼了嗎?」

一提到這件事,仇問的臉龐馬上又垮了下來,想到自今天以後就得嘗到一個人住的寂寥,他就覺得很落寞,「他說他要回到他爺爺那裡處理點事情。」

「這樣啊......那她還有說什麼嗎!?」

「他說事情處理完之後會回來。」

「那不就好了嗎!?她又沒說不回來......」

是這樣沒錯啦......但是他還是感到一陣的失落......

仇問悶悶不樂地垂首,然後歎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