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後,燄國御風城。

天還未明,濃雲半捲著天際。

御風城現任城主──燄無雙一早下了床,換上一襲嫩綠衣衫,外罩一襲薄青綠長紗,長髮用一條紫緞隨意束成一束,脂粉不施的她仍然清麗如昔,一舉手一投足皆是致命的吸引力,縱使她柔婉不足、太過男孩子氣,城中仍然一堆愛慕她的男人,只是他們都不知道這個燄無雙其實是個──

替身。

「小姐呀!」奶媽梅大娘皺起眉頭輕喚一聲眼前立在桌沿、秀麗不可方物的女子,「妳應該穿得更體面些呀!這樣才符合妳這個新身份啊......」梅大娘憂心地說,沒意外地又見到燄無雙,她現在所服侍的小姐,臉上滿溢著不敢恭維的厭惡表情。

「梅大娘,妳又不是不知道,我雖然是御風城主,但是我並非正牌的城主呀!」燄無雙輕哼了聲,「我只是個代替品罷了。」攏攏自己放下的長髮絲,說真的,他實在不太適應他的這個新的身份,要不是為了御風城的未來著想,他才不要當大姐燄無雙的替身!

沒錯!他就是御風城主燄無雙的親小弟,燄無塵。

因為半個月前,大姐說要到麟國一趟,說是探視一位朋友,後來他們就再也沒有燄無雙的消息了;當然,他和梅大娘是急個半死,連忙派出了幾名堡內忠貞的死士四處探訪,沒料到卻都沒有大姐的下落,好像她已至這個人世間消失了般。

梅大娘在迫不得已之下,只好讓他扮成大姐的模樣頂替,然後又放出他燄無塵已四處遊歷的假消息來隱瞞大姐失蹤,因為一旦公佈了這個消息,御風城一定會大亂的,因此目前只好先繼續找尋大姐燄無雙的行蹤。

不過,他真的很疑惑,為何大姐會在探訪朋友後失去了音訊!?

本來他們想要派人去大姐的朋友那兒問出消息的,卻礙於大姐並未說出她要去拜訪誰。

這下子,尋人的事情變得更加棘手了。

聞言的梅大娘邊蹙眉邊將右手食指擱在唇邊制止燄無塵,「噓~~~~死小子!你想大家都知道這個秘密嗎!?到時候被發現了是我們兩個一起完蛋欸!」

望著梅大娘那小心翼翼又怕別人知道的畏縮模樣,燄無塵忍不住笑了出來,那串似銀鈴的笑聲在空氣中迴盪著,「哈哈哈哈!放心啦!我絕對不會讓大娘妳被下獄。好歹我現在可是御風城主呀!」邊說著的燄無塵的雙瞳洩出一抹不畏不懼的精光,然後瞅著大娘因為難得見到他那認真的臉部表情後呆滯住了,忙又扯出笑意,「我會跟妳一起,不論什麼事。因為妳就跟我娘沒兩樣。」

轉了轉眼瞳不願看見梅大娘那因他的話而感動得一蹋糊塗的臉龐,燄無塵正欲一個轉身踱出門口。

「無塵小子!」梅大娘的語氣中含著疼惜,就算燄無塵不轉身看著梅大娘,他也知道梅大娘此刻的眼是泛著一抹淚光的。

天!他最怕這種哭哭啼啼的場面哩!

燄無塵苦笑地停住腳步,聽得梅大娘語氣哽咽地說著:「無塵小子,我就知道你是不捨得大娘我的!自小你就是我帶大的,只可惜你娘去世得早,沒能和你聚聚,要不然她一定會很高興你是這樣的俠心仁義......」

燄無塵聽完後,背著梅大娘露出一抹微笑,「笨蛋!」燄無塵輕喃著,「我說過妳等於我的親娘呀!」

一句貼心的話撞擊著梅大娘的心頭,她感念地落下淚,「無塵小子......」

燄無塵此時已然帶著抹眩目笑容轉身邁步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