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了滿桌的人一眼,齊夜曇故意忽略了所有向他投射而來的目光,低頭拿起筷子開始動箸,「吃吧!」語畢,也不管在場的人有什麼情緒或者意見,便大剌剌地開動了,讓席間的長老們個個都皺起眉頭,但卻又拿他無可奈何。

齊夜曇將整張小臉都埋進碗裡,忍不住扯唇一抹諷刺的笑容,憑這群老頭子想跟他這個後進鬥!?

他等著呢!

於是,就在齊夜曇開桌之後,眾人也不好打斷他進食,雖然眾長老還有滿腹的話想對這個盟主說說的,見狀之後也就這樣隱忍下來,而後個個皆動起手和口來,直到齊夜曇吃了個八分飽。

舀湯的動作沒有間斷過,齊夜曇的眼底望著滿滿的一鍋海鮮湯,發覺了四周已經沉默了許久,於是忍不住地扯唇開口了:「有什麼事情就直說吧!這場鴻門宴也差不多該收場了......」神態自若地說著,齊夜曇將自己的碗裝了八分滿的濃湯。

眾位長老們聽見地盟的老大這麼說了,於是跟著互相交換了幾枚眼神,而後推派出長老會裡年齡最大的長老出來開口:「盟主,您誤會了,這並不是您說的什麼鴻門宴......」

齊夜曇揚揚唇,眼角瞥去的瞬間隨即冷凝住,「不是嗎!?」訕笑著,他再度啟口道:「我記得幫初是你們用人質威脅我回來的......」此句話一出,他便發現了眾人的臉色都不好看地青了青,於是當場冷哼了一聲。

哼,有膽子威脅他卻沒膽子承認嗎......?

「盟主,您誤解我們了。」大長老隨即又出聲,覷著齊夜曇隱怒的神色解釋道:「我們只是想跟您談一談而已。」語畢,沒想到齊夜曇抬頭之後便衝著他冷笑兩聲。

「只是談一談而已!?」齊夜曇淡淡瞇起一雙眸子,嗓音寒得有如霜雪,「那麼你們為什麼要拿人來威脅我?難道這就是你們對上的態度!?」

眾長老們一陣無言,看來這個繼觀月白鈴上任的地盟盟主實在是跟他那任性妄為的母親大人一樣都不好操控,他們以為只要那女人去了,他們便能不費吹灰之力掌控地盟了,但是現在好像不太樂觀......

「總之,那女人答應過了,這地盟隨我處置。」不想把話說得太過難聽的齊夜曇抿抿丹唇,銳利的眸光掃遍了全場。

「但是,盟主......」

齊夜曇眼神一凜,抬手揮了揮:「都別說了。我既然是地盟的盟主,那麼只要我說的話就要被尊重。」

「盟主......」眾長老們還有話說,沒想到會收到齊夜曇投來的一枚冷冽眼神,只好通通止住了到口的話。

冷冷地撇著唇瓣,齊夜曇打開天窗說亮話:「另外,你們密謀威脅我回來,究竟打算要做什麼!?」

「這個......」

齊夜曇哂笑地托著腮,望著眾人一陣冷顫:「怎麼了!?敢把我叫回來卻說不出一句原因!?」

「是這樣的,盟主......」被眾人逼得無法逃避,大長老只好拿出威嚴對著齊夜曇正色地開口:「地盟即將歷經創立七週年的紀念日,所以我們舉辦了一個慶祝會,也邀來了一些尊貴的客人。」

不用等大長老說完,齊夜曇便扯扯唇,接上一句:「所以需要我出席!?」

「您是這個宴會的主人。」

「......」打心底懷疑的齊夜曇特意地瞄了瞄眾人一眼,瞬間默然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