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日傍晚。

推說身體不適的齊夜曇拒絕了與眾人一同享用早點與午餐,乾脆在自己的房裡悶了半日,直到滿天的橙紅色染了雲朵的纖白的傍晚為止,他都一個人立在房裡那片落地窗前不動、不語,只是定定地望著本家大門前方的那片廣大花園發愣,表情顯得恍惚。

直到一聲敲門聲音清楚地自門外傳來,齊夜曇這才收回了自己遊魂似的思緒,轉頭瞥了眼房門後,才緩慢地啟口:「進來。」語畢,再度轉回頭去的他沒看見房門被人推開後,一前一後有兩抹身影正朝他的方向移動而來。

「盟主......」

這個熟悉的嗓音讓齊夜曇扯了扯唇,連頭都懶得回了,「有什麼事!?」

「那個,您的晚餐要在哪裡用?」老管事望著齊夜曇背過他的那抹淺淺身影,忍不住在心裡打了個突,看這種情況,盟主的心情好像不是很好......

這也難怪了,好像自從盟主被迫回到本家之後,臉色就一直沒有稍霽過;而且據說在昨晚的慶祝宴會上,盟主的臉色更差了,只差沒有發怒,聽說是盟主極為不滿長老會的安排,邀請了很多位適婚的小姐前來參加這場宴會。

「這裡。」齊夜曇冷聲回道。

如果出去和那幫老頭見面,難保他不會氣得對他們揮拳相向。

「盟主......」老管事不禁皺起眉來,盟主愈是抗拒,長老們就愈是不肯罷休的啊!

聽見了齊夜曇那句自齒縫裡逼出的冷寒話語,登時讓站在老管事身後的白悠悠忽然笑了起來。

哼,昨夜的這個男人用冷言冷語就讓她跟燄媛媛那火爆女氣得忍不住咬牙切齒,然而他自己卻不為所動;沒想到竟然還有事情可以讓這個眼神如霜、面色如雪的漂亮男人氣成這樣......那些老爺爺們也實在是太厲害了!

原本她也只是來看看這個地盟盟主究竟長得什麼樣的,這才答應那些老爺爺們的條件;只是很可惜的,她已經不太想配合他們了,她要靠自己的能耐讓這個男人點頭。

「齊夜曇。」頗覺得有趣的白悠悠忽然開口叫了一聲,頓時成功地讓齊夜曇冷著一張雪顏回過眸子。

「妳來幹什麼!?」齊夜曇清冷的眸光瞟向白悠悠,見她勾起一抹動人的微笑望著他,而後再用眼角瞥了老管事一眼。

收到眼神示意的齊夜曇驀然抿起唇來,轉頭對老管事吩咐:「你先下去吧!」

「盟主,晚餐......」

「送到這裡來,兩份。」齊夜曇在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還特意瞄了白悠悠一眼,於是老管事知曉了,便退出房外。

「是。」

等到老管事離開之後,白悠悠闔上了房門,轉頭便見齊夜曇一副質疑的神情,於是她忍不住笑了出來,「齊盟主,有什麼事就問吧!犯得著拿一雙透著懷疑的眼神盯著我嗎!?」

「妳來這裡做什麼?」防備的眼神瞅著面前從容的白悠悠,齊夜曇不客氣地說:「我已經說過了,那些老頭們對妳們提出的條件我都不會答應。」語畢,只見白悠悠也跟著聳肩。

「我也沒說我要配合啊!」白悠悠一副輕鬆樣子,看得齊夜曇狐疑地擰眉,只好又說:「我沒有強迫男人嗜好。」

「......」齊夜曇望著她,似乎正在思考著她話裡的真實性有多少,「妳憑什麼讓我相信妳!?」

「你可以不信。」她笑了笑,「但是我要提醒你一句,等會兒如果飯來了就別吃,裡頭一定摻了藥。」

齊夜曇驚愕地覷向她:「妳知道了為什麼還要幫我!?」

「我白悠悠向來最討厭被別人算計或是當一枚別人的掌中棋。」她走近床邊坐下,忍不住哂笑地扯扯唇。

「原來如此......」齊夜曇冷冷地撇唇,瞄向白悠悠的眼神裡有著一抹透徹:「那些老頭的目的是要一個足以繼承地盟的孩子!?」

「你倒是不笨嘛!」白悠悠喃喃自語,而後露出讚揚的表情瞥向他,「那群老爺爺還拿了你的體檢報告向我們說明你是個優秀孩子的父親,要我們儘管放心呢!還說你不只聰敏,其他方面也很優異。」

聞言之後,齊夜曇微愕地漲紅臉,最後瞇起一雙眼兒,神情變得陰鷙。

這些老頭子要耍人也該有個限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