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自己去找皇兄便可以解決了他目前的煩悶心情與滿腹的疑惑的君無憂,在踏出了宮門之後,腳步有點遲緩地跨上坐騎、臉色愈見複雜,準備從自小生長的皇宮這裡,打道回府。

皇兄給他的這個答案......究竟是真是假!?

思及他們兄弟剛才的會面期間,在他坦誠地說出自己的心情之後,皇兄面上那副再認真不過的神情,而且他還很有手足愛地伸出手來拍著他的肩膀安慰著,叫他乾脆一點,直接把他的這種心情跟那位姑娘坦白說出口,好一舉抱得美人歸......

一想起這段詭異的對話,君無憂只覺得自己身處一陣難以置信的頭皮發麻中。

他會喜歡那個笨女人!?

不會的......不會的!他如此聰明,那姓眉的女人又這麼呆、好欺負,哪有什麼優點可以讓他喜歡的呢!?

別開玩笑了......

滿心排斥著的錦王一路騎著快馬奔出了皇宮大門、路過了京城的大街小巷,還因此嚇著了路上的行人們;但是他專注的思考卻讓他因而蹙起眉頭來,不悅顯現在雙眉間與那張俊俏的臉上,不快地揚足踢了踢馬腹,最後便像一陣狂風似地,奔馳過了城門。

他喜歡她!?絕不可能的!

另一方面,待在王府的眉小鈴整個下午閒來無事,用完了膳食之後便拉著秋楓消磨時間,秋楓也沒有拒絕,只是以她臉上那抹綻出的淺淺微笑當作是應允的答案,然後她便見眉小鈴開心地笑了。

未時過了之後,秋楓提議她可以教教眉小鈴泡茶的功夫,於是兩個小女子便相偕地到了王府廚房,與廚師打過招呼之後,秋楓便從最重要的“如何辨識上好茶葉”的課程開始教起,而眉小鈴也學得挺快的,這種只需要眼力與腦袋的簡易東西,並沒有替她帶來什麼困難,直到秋楓微笑地讚許她之後,便打算教她如何以茶水泡出好茶。

而從這個地方開始,眉小鈴的學習狀況就有點小問題了。

「王爺喜歡不太熱又不太涼的好茶,而且茶的甘味必須完全散入水裡,彷彿是茶與水生來就融入了彼此那般......」秋楓開始講解,然後手上也沒閒著,按照她平時泡茶的方式開始動作,眉小鈴看得目不轉睛,專注的她一直維持著沉默的狀態,直到秋楓完成了泡了一杯好茶的動作,這才啟口呼喊她。

「小鈴?」

「秋......秋楓姐。」眉小鈴恍然回神,真心地讚道:「妳好厲害喔......」

「沒那回事。我能的妳也可以做得到的!」秋楓笑答。

「不過,妳泡的茶聞起來真的好香......」眉小鈴往四周的空氣裡大力地嗅了嗅,接著便沉浸在濃濃的茶香中,「相信這茶的味道喝起來應該更好吧!?」

「妳要喝喝看嗎?」秋楓笑著將瓷杯端起。

雙眸一亮的眉小鈴欣喜地接過,「謝謝秋楓姐!」說著,垂睫地啜了一口,感覺口裡頓時既甘又甜的味道一湧而上,雙眼瞬間瞠大的她忍不住讚賞,「......好好喝!」驚喜地回眸瞥著秋楓,「秋楓姐,請妳教我泡這種茶吧!」

秋楓笑了。

「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