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馬芸芸直扯著衣袖、同她一起走到後園借一步說話的眉小鈴不解地皺攏著細眉,乖順地讓馬芸芸拉著她在小亭子裡頭的桌邊坐下,然後拉回了視線望著她的馬芸芸忽然開口。

「小鈴,我想請妳幫個忙好嗎?」

幫個忙?

眉小鈴瞬間露出疑惑的神情,一邊歪著首地瞥著馬芸芸那怯怯的嬌弱樣子,滿腹的問號,過了一會兒才啟口發問:「什......什麼忙?」

被眉小鈴這麼爽快回問的馬芸芸思及了自己的孟浪行為之後,忽然間垂下首,紅著臉地小聲囁嚅道:「我想問妳......」

「妳想問什麼?」不是很懂馬芸芸的少女心的眉小鈴疑問道,瞥著芸芸面上那坨可疑的紅愈來愈深,她的眼皮也就跟著直跳,心口也突然悶得緊,不知道究竟是為了什麼。

不過,她根本沒將這種奇異的感覺放在心上,只是搖搖頭,然後暗罵自己多想了,因為她和芸芸是朋友,芸芸不會害她的。

「我.....」馬芸芸害羞地抬眸,發覺了眉小鈴那副頗有疑惑的樣子,遂掩著臉、乾脆道:「哎呀!討厭,小鈴,我想問妳知不知道錦王殿下目前有沒有喜歡的人啦......」

眉小鈴皺眉,「錦王殿下......」

「是啊!」馬芸芸拚命點頭,「那日在困龍坡上我已經跟妳說過啦!錦王殿下是我們這些女子夢想中的如意郎君啊,不管是誰都很想嫁他的......」

眉小鈴抿唇不語地望著馬芸芸激動又害羞地直說,眼底流露著愛慕之光,刺眼得令眉小鈴有些無法直視,因此只能淡淡地垂眼,任心上流竄著一抹名為“嫉妒”的情緒而不自知,「我知道......」真的,她都知道的!

她很明白錦王不是她可以高攀的那種人,但是......在聽見芸芸的殷切詢問之後,她便覺得心頭忍不住地開始泛酸起來,心口的酸麻也跟著讓她想起了他們兩人間天差地別的身份,就算是喜歡他,她也無法說出口......。

想起錦王對她的曖昧態度,眉小鈴的心頭又打結了;喜歡他又能如何呢!?她根本就配不上尊貴的他......所以她也沒有什麼權利阻止別人去喜歡他啊!

「小鈴?」馬芸芸見她沒有回應,忍不住喚了聲,「妳怎麼了?」

「沒事......」眉小鈴搖首,忍住心酸地擠出笑容來,對著馬芸芸說:「我不知道錦王有沒有喜歡的人......」他那個人平時就冷得像是冰塊一樣,她哪裡可能聽見他親口說出他喜歡的人是誰的這種話啊......

「這樣啊......」馬芸芸有些失望地垂頭喪氣,而後又充滿希望地抬起頭來,對著眉小鈴劈頭就問:「那他有沒有固定的女子向他百般示好?」

「好像沒有......」眉小鈴想了想,錦王那座冰山平日要看到他笑就很難了,哪會有女孩子家追上來試圖融化冰塊啊?如果有這種人,依她想,她們大概很快便會心碎在錦王的冷眼底下了......

「那太好了!」馬芸芸開心得只差沒有跳起來,不一會兒便將希冀的眸光轉向眉小鈴,拾起她的纖手握緊,很誠摯地拜託道:「小鈴,請妳幫幫我吧!妳替我在他面前說點好話好不好?拜託!」

眉小鈴為難地蹙眉,猶豫:「我......不是我不幫妳啊!而是......我只是個不起眼的人而已......」

「那也沒關係啊!」馬芸芸顯然很樂觀的樣子,笑了笑:「讓他多點印象也好哇!好不好嘛!?」雙手合十的馬芸芸一副懇求樣子,讓他想拒絕都拒絕不了,只好同意。

「好......好吧!」莫可奈何地頷首,眉小鈴加上但書,「我不保證會順利喔......」

「好,謝謝妳,小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