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風城內。

備受御風城城主禮遇的盤龍少主龍瑜飛正坐在自己的客居的小廳裡的圈椅上頭,不時動著手指翻閱手上的書頁,時間已距離晌午有三盞茶的時候了。

視線飛快地在書頁上搜尋的龍瑜飛翻了大半的頁面,也仔細地瞧完了頁上所載的各式藥草之後,眉頭仍舊愈鎖愈深了。

唉,看了半天自無雙那兒取來的秘冊,還是沒發現可以利用來驅寒的有效藥草,看來萳書的病情只得再拖延下去了......

一口氣讀完了整本書冊,龍瑜飛有些洩氣地將書本往一旁的小几上頭隨意擱置,而後愁眉不展地思考起來,是否要改而想想別的辦法。

可是好友萳書身上的冰毒必須以極陽的物事來解,而這種物事在世上並不多見,剛好御風城裡的烈燄丹就是其中一種,只是無可奈何的,這烈燄丹乃是御風城的寶貝,同時也是失蹤好幾年的世伯交託無雙之重要之物,因此別人妄動不得。

唉,這樣下去的話,究竟還有什麼可以解得了冰毒呢!?

龍瑜飛滿腹的鬱悶,正巧燄無塵此時踏進閣裡來了,望眼便瞥見龍瑜飛一副傷腦筋的樣子,而他借給龍瑜飛的書冊被冷落在一旁的桌上,一向聰敏的燄無塵馬上就理解了龍瑜飛滿臉悶氣的由來。

踱近廳裡,燄無塵面帶關切地開口打破了一室的沉靜,喚回了龍瑜飛的神志,道:「怎麼了?龍大哥還是找不到可以用的藥嗎?」

「是啊......」瞥了眼燄無雙今日一身紗羅錦衣,頭簪素花的清麗模樣,龍瑜飛的眼神心虛地避過與她相視的機會。

「這樣啊......」燄無塵找了張椅子坐下,一邊思索、一邊瞥向龍瑜飛,皺眉:「或許你朋友的病只能靠烈燄丹來治了......」

「無雙!?」

燄無塵自喃喃自語裡回過神,笑望了驚訝的龍瑜飛一眼,豪爽地揮揮手:「這是就事論事啦!」

龍瑜飛蹙緊眉尖:「但是烈燄丹是世伯交代的重要東西......」

「是啊!沒別的法子了嗎?」歎口氣的燄無塵攢起細眉,讓龍瑜飛看得一顆心也跟著微揪起來。

「沒關係,一定還有法子的!妳別擔心了。」龍瑜飛笑了笑。

燄無塵詫異地瞥了龍瑜飛一眼,需要這味藥的人可是他,但他卻反過來安慰他的舉動卻讓他感到心口一暖,忍不住唇邊的微笑:「嗯......」看他這樣,讓他覺得他要是不幫助他的話,那就太遺憾了。

「或許......妳能否讓我再待在這裡幾日!?據說御風城裡也有一些稀少的藥草......」

「那應該還沒完全長出來吧?」燄無塵撇撇唇,笑得可人,教龍瑜飛慌亂地閃避他的視線,暗地按住自己心跳過快的胸口皺眉,但是燄無塵完全沒發覺地兀自說了下去:「現在還未到夏季,可能還要等上些許日子......」

「......」龍瑜飛被堵得一時無言,沉默了。

燄無塵轉了轉眸,靈機一動地道:「不然這樣好了,我帶著烈燄丹跟你一起回盤龍堡,相信你一定有法子分析出烈燄丹裡的成份有哪些。」

「這......可行嗎?」龍瑜飛吃驚地瞄向燄無塵,卻見他笑得一臉誠摯。

「如果可以用烈燄丹救人,相信我爹也會很開心的!」

「無雙......」龍瑜飛覷著燄無塵的美麗笑臉,喃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