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那個被他所救的陌生男子一起踱出了旅店門口,楚紫菀仰頭望著天際邊掛著閃耀非常的煦日,在一片金色陽光下回頭向男子啟口:「你有地方可以去嗎?」

沒想到在兩人即將分離之際他還會這麼詢問自己,燄無道愣了一下子,而後在思考頓止的那刻開口:「你不用擔心我,我知道我現在該去的地方在哪裡。」語畢,瞟了眼楚紫菀那張絕色的面孔上隱約泛出一抹淺笑,雖然他們不算認識,但是楚紫菀的關心就像他的家人般溫暖。

燄無道包容地笑了笑,雖然有時候他不太會表達自己真正的意思。

「這樣嗎......」楚紫菀瞇了瞇眼,「那好,我們就在這裡分別好了。」

「嗯,感謝你這些天的照顧。只可惜我現在無法回報你什麼......」說不愧疚那是騙人的,他燄無道向來不欠別人任何人情,只是他現在的身份是個流浪漢,什麼都沒有。

「這是學醫者該做的事,你不須放在心上。」楚紫菀轉身,自即將離去時候,唇畔含著笑意淡淡一縷,「如果你介意,那麼就快些回到你的家人身邊去吧!」

燄無道覷著在陽光下看來似乎要隱隱約約消失去了的纖細身影,叫住了那抹快要背過他離開原地的嬝嬝身影,支吾著:「我們......還會再見嗎!?」

「如果有緣,會的。」

「那......如果我找不到你呢!?」

「那就跟別人報上我的名號,你就可以找到了。」楚紫菀立在城門前,雪白的衣襬隨風輕揚的樣子看來很絕塵。

「在下愚昧,敢問你是......?」

「玉面神醫,楚紫菀。」

「還魂草!?」燄無道驚訝地瞪眸,「難道你就是當年那位──」被事實震住的燄無道想再說些什麼之時,剛剛還在他眼前的楚紫菀已經在眨眼間不見蹤影了,讓他覺得他們適才的談話好似不存在一般。

當下瞪大眼的燄無道只能對著空無一人的前方喃喃:「楚紫菀......」我實在是欠你們師徒太多太多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