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陌生男子分別之後,楚紫菀一路朝著御風城的方向前進,在傍晚時分到達了御風城那巍峨的城門口。

忍不住抬頭仰望著那扇特有的朱紅大拱門,楚紫菀立即抿緊了唇瓣,待上前叩門之後便往後退了半步,然後等待著他面前的這扇大門被人開啟。

就在這段不長的時間裡頭,楚紫菀忽然想起了日前的燄無雙竟然找得到他住的地方,多年不見的兩人聊得盡興,記得燄無雙離開他的草屋也有一段時日了,不知道她目前好不好。

而,一旦想起了這個古靈精怪、像是自己妹子般的單純少女,楚紫菀當下忍不住微然地揚起唇角來。

他說過的,有日必會前來拜訪她的御風城,而現在的他就是正在履行他對她的諾言;因為他相信當無雙看見他的時候,鐵定會很開心地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不多時後,拱門被門裡的人打開,出來了兩位僕役打扮似的人,楚紫菀一見他們便開口道:「在下楚紫菀,想求見御風城的城主燄無雙。」

兩名僕人微怔,楚紫菀?玉面神醫嗎!?

當下兩人對眼前漂亮的男子更加地恭敬起來,徐緩地說:「真不湊巧,楚公子,敝城城主前日出門去了,所以還請公子改日再來吧!」

「那麼,敢問貴城城主上哪兒去了?」楚紫菀皺眉,沒想到特地來此卻是撲了個空啊!

「這個......」兩人為難地互視了一眼,最後還是搖頭,「這個我們也不知道。」

「這樣嗎......」沉吟了一下子,楚紫菀謝過兩名僕役,在轉身離開之前卻被這兩人叫住。

「楚公子,雖然我們不知道城主上哪兒了,不過她是跟盤龍少主一起出城的,可能是去盤龍堡作客吧!」還記得他們離開城裡的那日,讓他們備好了快馬,城主什麼都沒說,只交代他們要好好看守御風城,有事就請梅大娘與管家暫理。

楚紫菀點點頭,「原來如此......」的確,無雙妹子是和盤龍的少主認識的,而且兩家還是世交,「謝謝。」將唇角拉出一個賞心悅目的弧度,得到情報的楚紫菀於是謝過了兩人後旋身,原想打道回府的,沒想到卻迎面與某個人撞個正著。

「......是你!?」

當楚紫菀抬起頭來才看清楚眼前的人竟是那日他救下的陌生男子,微訝道:「你怎麼也到御風城了?」

「我......」中年男子一身青衣,臉上的鬍髭盡數剃光之後,露出可見當年的極為俊朗的面貌,正待說些什麼之時,剛才的兩名僕役瞪著他看了許久,然後出口就發出驚人之語。

「前、前代城主!?」

「城主!是城主!」

楚紫菀一驚,忙不迭地回眸瞅著男人不好意思地苦笑著,「我忘了告訴你我的名字,我就是御風城前代城主,燄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