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筆記:無法掙脫的背叛3

老實說,我一直在猶豫著是否要寫這本漫畫的感想心得,總覺得近日一連串的打擊讓我不願意再去多想些什麼,如果可以把想法簡化,那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好事!

但是在思考過後,我還是覺得有必要寫出心底的想法。

第三集是一個起點,一個祇王夕月的自我認知的起點。他開始意識到周圍朋友的重要,因為這些人是他唯一的親人。

夕月自小住在孤兒院,當他發現自己擁有莫名力量的時候很慌張,然而,找到了他的祇王天白對他說:回來吧!夕月,我們祇王一族很需要你。

經過了一些事件,原以為自己不被需要的夕月頓時明白了自己的使命(真單純啊~),因此他跟著同父異母的大哥天白一起回到祇王家,認識了更多的親族(戒之手們),其中包括了會使火燄的燄椎真;燄椎真孤僻火爆的性格讓夕月非常不解,還有那一絲對他的敵意,想要知道有關他的一切的夕月讀取了燄椎真的少年時代的記憶與感情。

沒想到燄椎真為了保護弟弟不被欺負,使出火燄傷了人,父母親知情之後就開始遠離他,說他是個怪物。

同樣的話、同樣的這個橋段讓我想起了之前看的一部電影《超 感應》裡的主角(小池徹平 飾)的朝戶,他也擁有不可思議的力量,也同樣被同齡之人排斥與害怕,主角的母親更因他而入獄,冷冷地責罵他是一個怪物。

看到這裡,我其實已經麻木(情緒)了,老實說,我曾經感到一樣的苦楚,但是傷痕會變淡,卻不會消失。

因為不瞭解而懼怕到產生排斥,站在孩子的立場想一想,他們也是個“人”,也會有感情會思考會受傷,難道只有父母會受傷嗎!?那麼,這個小孩又是什麼樣的立場!?明明同樣是個會有情緒的人啊......

為什麼不去理解孩子呢?

如果說父母為了這樣而去傷害孩子,這樣真是可以被體諒的嗎!?殊不知當你們在做那些傷害孩子的事情時候,他們所忍受的可是『絕望般的悲哀』,孩子並不是父母的附屬品或是戰利品。

有血緣關係又如何了!?有切身之痛的我已經不相信什麼血緣了。

縱使有血親牽繫著,有些孩子或是父母依舊受傷,那些什麼虐童案或是砍殺父母的社會案件一直沒有斷過。如果是這樣的血親關係或許不要也罷。

總之,我是這麼想的。當然,現在的我不想怨恨或是不齒,選擇沉默淡然是因為我覺得我們已是相見不會相識的陌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