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龍擎笑著說完後,先行安撫了一下燄無雙便踱出了茅廬的門外,說要去請楚紫菀過來替她檢查檢查身體,於是轉身離開;沒想到一會兒之後,龍擎的確是帶來了楚紫菀,但是也一併將燄無塵、龍瑜飛、鳳萳書等人也給領到了茅廬裡,讓燄無雙因此嚇了好大一跳。

「姐姐!」首先撲過去的是為她擔憂了很久的燄無塵,此時的他已然換下了女裝,改著了平時的男裝,但是那張秀麗的面孔與那副飄逸的纖細身材仍然與燄無雙如出一轍。

「無、無塵!?」燄無雙忍不住驚聲呼道,瞬間被使力撲來的燄無塵給壓上榻,這個詫異讓她微微張著唇、瞪大了雙眸看著眼前應該是在御風城裡的小弟,「你怎麼會在這裡!?」下一秒隨即狐疑地撇眸望向一旁,還另外見著了其他幾個人,當下震驚非常地喃喃著:「還有,你們──」所有人怎麼都到齊了!?

瞅著眾人皆不答地微笑著,燄無塵開口道:「是龍大哥找我過來的!」見燄無雙這副與自己對答如流的模樣,於是也稍稍地放下了心地笑了,但是隨後卻跟著皺起眉:「妳到底知不知道妳自己中了冰毒啊!?真是讓我擔心死了!」

「你說是龍大哥找你來的?」燄無雙茫然地瞄向龍擎,「......是你嗎?」當疑問出口之時,卻見龍擎對她搖搖頭,於是她轉向龍瑜飛,揚聲續問道:「難道是你!?」

「就是我。」龍瑜飛點點頭,歎息了,同時間也瞄了眼一直沉默著的龍擎一眼。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燄無雙糊塗了,在蹙緊眉之後接著發問;但見眾人登時沉默不語的樣子,因此她將到口的話再度加重,冷肅的眼神掃過眾人:「告訴我,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聽著燄無雙急切的話語,大家互望了幾眼後,楚紫菀先行站了出來,將他從每個人身上所知道的部份事實給連接了起來,然後轉告燄無雙,當她聽完了楚紫菀的說明之後,臉色也跟著沉了下來。

「姐姐......」燄無塵見了燄無雙那張冷沉的面龐,於是擔憂地喚了一聲,接著再認錯:「對不起!我會使用烈燄丹都是為了要救妳的關係......」話尾未落,眾人的眼前便掠過一抹淡影,原來是燄無塵朝著燄無雙跪倒,神情認真:「對不起,姐姐!如果妳要責罰我也沒話說......」

龍瑜飛皺眉,本想上前說些什麼的,但卻讓身邊的鳳萳書用眼神制住:「無塵!」

「哎呀哎呀,你們幹嘛這麼嚴肅?只不過是顆小小的烈燄丹而已,況且能夠救人一命才是最為重要的,不是嗎!?」

燄無雙抿唇無語地望著在她面前跪倒的小弟,末了才緩慢出聲:「烈燄丹......是爹交給我保管的東西。」

「我知道,姐姐。但是對我來說妳比那顆藥還要重要啊!要我眼睜睜地看妳痛苦我辦不到!」燄無塵緊緊擰眉,仰頭望著燄無雙呼喊道,而後看著燄無雙忽然瞅著他笑了出來。

「姐姐!?」燄無塵詫異地叫了一聲。

「沒事,你起來吧!」燄無雙彎腰將他攙起,然後柔下了原本冷淡的眼神,和藹地說:「反正老祖宗們可沒說過這烈燄丹不能用,只要求代代身為御風城主的人要好好保管而已。再說藥用了也用了,也沒法子再反悔了。」

「姐姐......」燄無塵愣了愣,最後開心地笑了。

燄無雙拍拍小弟的肩,然後回眸看向眾人:「你們說我爹現在已經回到御風城了是嗎!?」

「沒錯。」楚紫菀頷首。

「那麼,我想要儘快回到御風城。」燄無雙一邊細聲喃喃、一邊思考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