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燄無塵在敲門之後得到了屋裡人的應允,於是便推開門板走進了屋內。

「姐?」開口輕喚著,燄無塵的目光在紗質的屏風後方游移著,只見那抹映上屏風的纖細影子馬上轉過身來,雖然讓他看不清臉上的表情,但是只要聽她的語氣便足以分辨她現在必是笑著一張臉的模樣。

這個女子便是燄無塵即將出嫁的胞姐,燄無雙。

「怎麼了嗎,無塵?」

聞言的燄無塵抿起唇來,跟著緩慢繞過了隔開他們的屏風,接著走近燄無雙,看著她正在忙碌地試著枕套,在發覺他進門之後便將床榻上新換的枕頭擱置一邊,改坐在床沿笑望著他。

「姐......」

望著燄無塵那張略顯複雜的表情,燄無雙跟著揚唇:「嗯?」

「妳......」

燄無雙還是笑著,但是卻舉起手來將胞弟也扯過坐在床沿,而後才聽得他輕聲開口:「姐,妳怎麼沒告訴老爹說妳為什麼會中了冰毒的事呢!?難道他都不會問嗎!?」

燄無雙呵呵笑了,「原來你是要問這個啊......我還以為你這副表情是在哀傷我這老姐就快要嫁出去了呢!」打趣地眨眨眼,她望著燄無塵也撇頭覷著她沉默了好半晌,然後正色地說:「老爹那兒我隨意胡弄了點摻進了事實的謊言拐拐他了,畢竟我可不想嚇跑我的夫君。」

「可是,妳的傷的確是他......是龍擎造成的啊!」燄無塵不悅地嘟嚷著。

知曉自家胞弟其實是不放心她,燄無雙於是笑了:「你不用擔心,他是我夫君,難道會害我不成!?還有,他可是你未來姐夫,不要這麼懷疑他。」

「但──」燄無塵還有話要說,但被燄無雙阻止。

「當初我們見面的時候,他並不認得我,所以他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打傷我的,既然不是有意的,那就不用再追究這事了。」燄無雙的眸光閃了閃,某些事情還是不讓小弟知道得好。

「......好吧!」勉強嘟了嘟嘴,燄無塵總算不再提這件事了,燄無雙當然也就少了個麻煩。

「姐,明天就是妳大婚日子了,妳都準備好了嗎?」

「是啊!現在只差個新郎倌。」燄無雙哈哈笑著,燄無塵則是受不了地撫額。

「大姐......」拜託妳也小聲點,好給自己留點面子啊!

「好啦!不逗你了。」燄無雙頰畔漾著一絲幸福的淺笑,「明天連龍瑜飛和鳳萳書也會到,到時候你就可以再見到龍瑜飛了,高興吧?」

「誰、誰會高興啊!」燄無塵轉過身。

「可是......」燄無雙歪首質疑:「前陣子跟龍瑜飛分開要回到御風城的時候,你們兩個不是還感情很好到離情依依的嗎!?」

「哪、哪有!」燄無塵粗聲道,燄無雙則是被嚇著了的地拍拍胸口。

「沒有就沒有嘛......」幹嘛這麼大聲!

燄無塵不語了好半天,最後才回過眸來瞅著燄無雙,「大姐......」

「什麼?」

「我......希望妳可以幸福。如果他敢欺負妳,我絕對站在妳這邊、挺妳到底的!」燄無塵紅著耳根把話說了完,跟著看見了燄無雙那雙閃爍著笑意的眼眸瞅向自己。

「謝謝你,無塵!」

「幹嘛謝!?我們可是姐弟!」語畢,燄無塵隨即轉身離開,沒發現還坐在床上的燄無雙滿面的燦爛笑臉。

她現在就很幸福了,真的!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