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茶坊》番外篇:靈能少女/隱 01

她擁有一雙平時被眼鏡遮住的美麗褐眼、一頭烏黑長髮披肩,一張小小的瓜子臉;她的雙眼有時冷銳耀眼、有時恍惚迷茫,似乎隱隱訴說著什麼的雙眼裡頭好像藏著一縷光明一樣。

她就讀市區裡的某一所知名學校。

這天,她起床梳洗過後換上了制服,在路經家中附近的一家早餐店的時候,外帶了一份早點,準備帶到學校去用。

待她上了公車,當車子駛經大、小馬路口,她在某一站按鈴下車後,隨即往熟悉的路上緩慢走去。

這時還未完全天亮,這時候約莫快要六點鐘,只見天際邊迷濛的天色露出了些微的亮光、自雲朵裡射出了幾道和煦的光芒,透穿了整片穹蒼;她一邊抬首望著剛剛初露曙光的天色,一邊往學校的雕花黑色大鐵門的方向走,沒有猶豫。

由於時間還早,因此此時的學校校園裡並無半個學生,只有她一個人獨自地站在大鐵門前方。

等她走進了半開的校門,與校門口的警衛伯伯短暫地打過了招呼,跟著便踩著徐緩的步伐進入了長長的川堂迴廊,但她卻忽然在經過水池邊停住了往前的腳步,面上的神色也隨之一頓。

一綹髮絲被掠過的冷風迅速揚起於半空中──

她敏銳地立即回眸,竟赫見一縷白色影子正快速地擦過她身邊,於是她反應極快地迴了個身,避開了與對方擦身而過,同時間也反手結印,沒有半絲猶豫地就往那抹白影子上擊打。

『咦、啊──』白色影子當場拔聲尖叫,而後忿怒地回過頭來瞪住她;她只見那影子正忿恨地怒視著自己,然而他的身體卻是透明到好像要融入背景一樣。

......這個東西的確『不是人』。

她立即反應過來,瞇眼盯著眼前的遊魂,唇邊喃喃唸了一串聽不清的咒語,接著問:「為何出現在這裡!?」閃爍著精芒的眼神緊逼遊魂。

『干妳屁事......若不是剛剛妳躲開了,現在我說不定就已經有了一具軀殼可以使用了!』遊魂悶吼著,張牙舞爪地朝她逼近,但是她並不害怕,僅以一雙似明鏡的眼瞳瞅著面前鬼物,面無表情。

「你是如何進門來的!?」她知道這附近被下了結界,所以一般鬼物是無法進門來的。

『鬼才告訴妳......嘻嘻......』鬼物示威似地在她面前不停飄動。

她不悅地皺攏起眉頭,持咒加印的纖指指向口出惡語的遊魂:「......那就只好請你消失了。」

『來呀~來呀~』以為這半大不小的女娃是在說笑,鬼物笑著來回飄盪,殊不知他的死期不遠。

「喝!」她伸手摘下鼻梁上的眼鏡放入口袋裡,而後發出一聲冷喝,神情堅毅地揚起手指驅魔伏邪,使用她天生的陰陽眼與不弱的靈力當場把那抹遊魂震得魂飛天外。

仰首遠望的她緩慢地收回了視線、將眼鏡戴回,在淡撇唇角之後隨即轉身,身形飄然地離開了原地。

她叫安倍霏霏,是擁有狐妖之血統一族的偉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後代,由於她的年紀還小,所以鼻梁上的那副名為『隱』的眼鏡暫時地封住了她強大的陰陽眼與身上的靈能,好避免更多鬼物知情後的覬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