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當二長老帶著所有人離開這棟公寓後,齊夜曇關好門,一轉頭就對著齊晏飛冷冷狠瞪,「都是你幹的好事!」

齊晏飛卻是不痛不癢地聳聳肩,裝著一副無賴樣:「哎呀,我這是在幫你哎!真是一點都不懂得感激......」

幫他!?

齊夜曇面色沉冷地瞪眸,在冷笑之後輕輕抿起唇來,眼底一抹精光登時迸現,一邊瞪著眼前的人一邊心想著齊晏飛根本就是在替他破壞形象吧!?

「別說笑話了!」

眼見齊夜曇似乎氣得不輕,仇問連忙走過來安撫他,輕聲道:「夜,你別生氣了,大哥也是想幫你啊!」語畢,齊晏飛馬上厚臉皮地跟著點頭,笑咧了一張嘴。

「就是嘛!弟夫說得對!」

「對個頭。」怒氣未消的齊夜曇將陰冷寒森的目光挪向老是扯他後腳的齊晏飛,「我的形象都給你破壞光了!你這傢伙──」深吸了一口氣佯裝冷靜的齊夜曇續言:「你知不知道二長老回到地盟會如何跟大長老做彙報!?」雖然他已經決定要跟仇問一起生活了,但是他卻不希望仇問因他的關係而受人以異樣的眼光瞧看。

只是現在說這個也遲了,他們的事經齊晏飛這麼一宣告過後,二長老肯定會帶著事實回去地盟向大長老稟報,然後整個地盟都會知道他與仇問的事,而仇問肯定會被某些人敵視為“引誘他們的盟主而使得地盟蒙羞”的關鍵人。

日本就是這樣的一個保守民情的地方。

「那又如何?我剛才不是說過了,要他們有事就衝著天盟來的嗎!?所以你不用擔心你跟弟夫啦!」齊晏飛皮皮地說著,卻被倪晨星用眼神制住未完的話,而後伸手推開攪和的齊晏飛。

「夜曇,真是抱歉。」回頭瞪了眼正因他難得的黑臉而微微縮肩的齊晏飛,倪晨星開口:「這傢伙實在是太亂來了,你就別跟他計較了吧。其實他也只是希望你可以跟喜歡的人安然地生活罷了,但是他笨得不知該怎麼表達......」

「......」齊夜曇無語。

聞言後的齊夜曇挪眼瞧著齊晏飛撇過頭去,一邊尷尬地赧顏了,「晨星,你在說什麼啊!我可從來沒這麼說過......」

「那麼,不知道是誰跟老幫主保證說他一定會保護『那小子』的喔?」倪晨星故意挖苦。

被揭發的齊晏飛登時掩著臉:「......」原來他與老頭的對話,自家老婆全都聽到了。

齊夜曇繃著的臉色頓時和緩了,沒想到齊晏飛是這樣替他設想的......

「這傢伙其實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這可是他這當人家大哥的一片心意喔!」倪晨星微笑道。

「......謝謝。」齊夜曇沉默地瞥著齊晏飛不好意思的側臉一會兒,這才扯起唇來緩慢地說道。

齊晏飛訝異地回眸望著他,在無言了半晌之後,笑了:「不客氣,老弟。」

等齊晏飛同齊夜曇交代過幾句話之後,便帶著倪晨星離開了;最後,順利送走兩人的齊夜曇輕輕地靠在門上歎著氣,這時的仇問恰好踱了過來,立在他的面前笑語道:「夜,很高興你沒有離開。」

齊晏曇抬眸的時候噘起潤紅的唇:「我決定的事不會隨便更改。」

滿面笑容的仇問伸手擁抱齊夜曇:「那真是太好了!」

微睜著眼瞳的齊夜曇一邊扯扯笑、一邊送上自己的軟唇與仇問的相貼:「是啊......」事情終於解決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