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日本古家族。

黑夜覆蓋,一片清冷的月光幽幽地照射著大地,在這樣黑如墨的天空凌空飛過了幾隻純黑色的烏鴉,牠們那聲聲尖銳的叫聲讓人不禁毛骨悚然;一縷搖盪的月光經過窗櫺,投射到一個女人的臉上,只見她嚅動著蒼白無血色的唇,唇邊輕喃著一句聽不清的話。

伴著窗外吹起的風聲呼呼,在此刻聽來卻顯得有點詭譎。

這女人一動也不動。

這是因為她的手和腳都被冰冷的鎖鏈給死死地圈住,整個人就像是囚犯般地被關在密不通風、僅留有一扇小方窗的地下室裡,她只能徒勞無功地睜著瞪凸的雙眼,無言地抗議著。

「啊......」驀然間,自嘴裡發出一聲輕聲的呼喊,因為連著好幾個月沒有進食喪失了體力,因此她根本就只能發出一個單音,所以才沒驚動守園的人來一探究竟。

「要......阻......啊......」女人一邊低聲喃著,在輕喘了一口氣之後,抬眼望向天上的明月,瞧見一朵烏雲趁隙將那輪滿月覆住。

「止......」話在女人的唇邊凍結了。

隔天,女人被一陣腳步聲吵醒;當她抬眼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守園的人按時給她餵食來了。

「冰見小姐,請妳合作點,不然可有妳好受的了!」守園人壓低著嗓音,深怕被人聽見似的偷偷摸摸端起一碗藥,跟著一手捏住女人的下頷,逼迫她喝下,而女人一點都沒有反抗,反而乖順地張口。

「怎麼!?怕別人知道本家的醜事!?」過了許久,恢復了點力氣的冰見蕎開口顫聲地諷刺,笑意沒有到達眼底的她看見了守園人一臉的嫌惡樣子,彷如看她像看髒東西似地。

「要不是妳這女人無法接納神,我們本家也不需要為了妳掩蓋這樣難堪的事實!」

冰見蕎只是瞠眼,「你們都是瘋子!一群瘋子......呵呵呵......」說到後來,她竟然瘋狂地仰首哈哈大笑,也不管守園人在驚訝過後,便帶著一絲輕篾的表情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