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的冰見夜琪發現自己的頭髮又長長了。

蹙著一雙細眉微低著首,冰見夜琪無奈地抿唇,她實在厭煩了這樣周而復始的七天。

在一個月內,她必須剪了至少四次的長髮,僕人不煩,她都煩死了!

但是如果放著不管,她的頭髮會在經過七天後又是原來的一倍長度,都可以拿來當拖把拖地,當然也可以拿來玩十二個人的花式跳繩;結果,為了不麻煩,她只好請女僕每七天就幫她修剪一次長髮。

「夜琪神子,我四處都找不到浣紗的人,所以今天就讓我來幫妳吧!」接著就一陣的吵雜聲,原來下女在踱離夜琪身邊之後,便主動四處翻找著屋內用來剪髮的工具箱,那聲聲尖銳、與金屬的碰撞聲和翻箱倒篋的聲音讓冰見夜琪很是討厭地皺起眉頭。

於是她回頭看向那個粗心且粗腳的女僕,頓了一會兒才開口:「不用了。妳讓小紗明天再來我這兒幫忙吧!現在我要休息了,請妳先下去吧。」

「但是您的頭髮如果不現在處理,我會被管家責備......」下女不悅地喃著。

聽著下女含在嘴邊的不悅嘟嚷,忍不住微蹙起眉尖的冰見夜琪其實很不喜歡這個女僕,不單只是因為她的粗手粗腳和大嗓門。

瞧著這下人小臉尖嘴又是滿面的白粉,冰見夜琪便難以對她生出好感,甚至產生出有點反胃的情緒,「好了,別再說了,下去吧!」身體不適再加上有點噁心感覺的冰見夜琪根本沒有一張好臉色對待下人:「記得明天讓小紗過來,相信沒人敢違令的。」

最後,在那名女僕不打聲招呼就要離去之際,冰見夜琪冒出的這句話讓她的腳步跟著一頓,背對著冰見夜琪的臉上生出幾許的不屑與輕視:「哼!不過就是個妖狐女人而已,擺什麼架子呀!?」音量不大不小,存心讓冰見夜琪給聽見,那女僕接著答是之後便退出房外,做自己的事去了,但她臨走前的那句話教冰見夜琪的臉色由紅轉白。

她是妖狐女人!?

是嗎!?是這樣的嗎!?所以她才和別人不一樣!?這就是真正的原因嗎!?

被厭惡、被鄙視、被輕蔑,她連一點辦法都沒有,就連反擊也變得毫無意義,也沒有立場,因為──事實如此啊!

她就是擁有別人所沒有的力量,所以她被汙辱了卻沒有自保的能力。她可以不要這種屬於『怪物』的能力嗎!?她能不要嗎!?

......這是不‧可‧能的!

將頭壓得低低的,冰見夜琪帶著淚花諷笑出聲。

什麼神子!?什麼神的後人!?那都只是本家用來招攬人心的美麗藉口而已!

事實上,他們全是『怪物』,都是不得見於天日、不為人所接納的『怪物』!

「哈哈哈哈......」冰見夜琪霍地含淚大笑,驚得在屋脊上休憩的鳥兒紛紛鼓翅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